首页 > 农业技术

列好一个清单 坚持两处发力 突出三个重点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

郧阳网讯6月19日,区委书记、区人大主任孙道军深入叶大乡调研“三色工程·精准脱贫”先行示范区建设情况时要求,要列好一个清单,坚持两处发力,突出三个重点,奋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王万志,区人大副主任雷绵云随同调研。

孙道军一行首先来到叶大乡杨柳村油茶基地,详细了解油茶种植情况,他指出,种植业作为“三色工程“中的“绿色固本”工程,要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切实把种植业这一绿色产业做精、做细、做亮、做出特色,在规模扩张、结构优化、链条延伸上做文章,全面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随后孙道军一行还察看了楚天集团援建易地搬迁安置点建设情况,他反复叮嘱施工单位,夏季雨水较多,房屋建设首先要考虑好排水沟、防洪渠的设计规划,既要抓质量又要保安全,还要提速度,要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工程负责的态度建设扶贫安置房,让贫困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在虎眼村,孙道军一行看望慰问了贫困党员肖敦国、尤世军。孙道军对肖敦国、尤世军等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的老黄牛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区委组织部要迅速对全区困难党员干部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特别是那些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困难党员干部,组织上要对他们多些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临近中午,孙道军一行又乘船到麻池村看望驻村扶贫工作队,并在麻池村幼儿园召开会议。在听取叶大乡工作情况汇报后,孙道军对叶大乡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目前叶大乡呈现社会大局稳定可控、干群团结和谐相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的较好态势,成绩有目共睹。就下一步工作,孙道军要求,要列好一个清单,坚持两处发力,突出三个重点,奋力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列好一个清单即本着从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出发,列好任务清单、目标清单、责任清单,如安全饮水、路桥建设、产业发展等这些急需解决的,群众关切的问题,要列好清单,并积极对上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尽快实施。坚持两处发力即采用政府主导、市场主体的发展新模式,引导培育一批农家乐、渔家乐,鼓励农户根据自身优势,发展绿色种养、手工作坊、生态采摘等乡村旅游,吸引市民前来休闲消费,让农产品直接升值变现,让农民在家门口挣钱。突出三个重点即树立互联网+、乡村旅游+、人才+的思维,着力推进味道叶大建设,加快“三色工程·精准脱贫”先行示范区建设步伐。

当日孙道军还沿路调研了龙潭村、皮鼓村、闵家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