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凤冈:蔬菜基地助农脱贫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
凤冈:蔬菜基地助农脱贫

本报讯(冉昱晟 王海燕 田锦泓)日前,走进凤冈县绥阳镇永盛社区万雄蔬菜基地,蔬菜基地里一片片的蔬菜青翠欲滴,长势良好,惹人喜爱。

据了解,万雄蔬菜基地是凤冈县绥阳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上海对口帮扶资金建设基础设施,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将千家万户分散种植集中起来实施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种植,为当地合作社、农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拓宽销售渠道,走出的一条“党建+企业+合作社+农户”蔬菜产业扶贫模式。

据基地负责人介绍,公司为当地群众提供了60余个长期就业岗位,季节性就业人员每天达200余人。

目前,万雄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在原有大棚基础上扩展种植面积至2500亩,种植的辣椒、芥蓝、紫甘蓝等蔬菜主要销往香港、泰国、印尼等地,真正让凤冈的绿色农产品“凤货出山”,预计年产值将达8800万元。

“绥阳镇采取招商引资引进企业和成立专业合作社方式,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每天有70余名工人在基地上打工,每月支付工人工资12余万元。”该镇分管副镇长对笔者说。

截至目前,该基地已经带动620户群众发展蔬菜种植5100亩,预期实现产值将达2500余万元,实现86户贫困户户均增收1.5万元。在该项目带动下,该镇石门村已经建成标准化蔬菜产业示范基地2000亩,覆盖10个小组2360人,其中受益贫困户18户78人。该镇振兴农民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展社员10人,种植辣椒600亩,带动群众种植1400亩,2017年已经按照每斤2元的价格对外签订销售辣椒订单200万斤。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