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创业,难么?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

2015年以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遍及大江南北。霎时间,各种创业公司、创客空间、孵化器等,如雨后春笋般地冒了出来。各个高校也越来越重视开展创业教育,大力扶持那些掌握创新知识的大学生进行创业,成为国家基础研究和高科技领域原始创新的主力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支持和保障。

这种现象是值得称道的,对于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创造大国转变,对于推动经济持续发展都是有重大意义的。做成一件事光凭热情是不够的,也是不能持久的,我们必须从感性上升到理性认识,廓清大众与万众的异同,深刻意识到创业的难易,才能把“双创”活动深入和持久地开展下去。

那么,创业难吗?

当你提出这个疑问,身边的人大概会哑然一笑,心中异口同声地回答:

难,非常难!

是的, “创业”这两个字意味着艰难、心酸、孤独...但依然有很多人能从这两个之中感受到希望并憧憬着未来,他们为了理想一声不吭地默默坚持着。

以前,创业最大的困难是资金,即便这样,历史的洪流中还是涌现出一批批白手起家的创业者,他们单枪匹马走出家门,书写着自己精彩的创业故事。

现在谈起创业,和早起相比资金也许不再是最大的困难,但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赋予了创业“更多元化”的困难。

这里说的多元化是指现在创业环境更加复杂,以及产品消费者的年轻化导致的消费群体的不确定性。还有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创业成本比你想象的要高

在你打开局面或找到投资之前,你要不断地会客、出差、宣传、推广,还不能太寒酸,可能会花费不菲。这些对一个年轻人而言可能是很大的负担。另外,你不能一厢情愿地认为很快就能找到合作者或投资人,创业打开局面或找到投资可能比你原想的要漫长得多,这个漫长的过程是需要成本支撑的。你必须坚持到公司有足够收入或得到足够投资那一天,在此之前,你至少得有饭吃。

还有一点就是创业者把创业想法落地成为现实,之间的有一个巨大的鸿沟需要逾越:首先,创业首先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得先注册一个公司,还有需要一个适合的办公场地,综合租金以及创业服务等因素,创业孵化器自然是首选。公司成立了,办公地点也有了,撸起袖子,开干!可是越来越多的事情将等着创业者来做:公司财务处理、商标申请、以及高新认证等等。

创业者本该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公司的产品的研发以及团队的管理等具有战略意义的问题上,反而会因为这些事情而分了心。

创业,难么?

切实感受到创业者的痛点,掘金孵化器应运而生

掘金孵化器毗邻中关村创业大街,位于5A级写字楼大恒科技大厦南座5层,拥有1800多平米的孵化空间,为创业团队提供联合办公位、独立办公间、多功能路演大厅、会议室、洽谈室、休闲区等共享空间,满足创业者的各种需求,即时拎包入驻,大大节省了创业成本。同时,社区内部不定期举办各种创业交流活动,促进社区里各创业项目之间深度链接、资源共享。

同时,掘金孵化器为创业团队提供公司注册、财税记账、社保、公积金托管、知识产权、高新认证、政策申报、企业挂牌上市等自营服务,同时掘金企业服务合作社还会引入优质企业服务商,帮助创业企业省心、省时、省力。

掘金孵化器更为优质企业服务创新项目匹配七大孵化模块: 种子基金、企业级用户、资源对接、行业纵深指导、资本对接、办公工位、自营服务。

掘金孵化器深切感受到创业者的痛点,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创业者更“专心”,让创业变得简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