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创业」李建荣:创业脚步从未停止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

1999年,投资2000元开了一家60平方米的晨龙拉面馆,员工1人;

2005年,投资25万元开了一家300平方米的羊羔肉馆,现发展到1000平方米,员工40人;

2013年,投资6000万元,注册成立宁夏固原宏晨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占地1.3万平方米,解决劳动力200余人。

“晨龙”是李建荣第一家店的名字,而如今,“晨龙”在固原已是一个品牌。

「<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李建荣:<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脚步从未停止

李建荣是原州区河川乡人,五兄妹中他排行老三,作为70后,记忆中挥之不去的是母亲将大把大把的野菜,掺进能照出人影的清汤里做的午饭,姊妹们拿着碗筷,嬉闹中等待母亲分给他们。而李建荣好像更懂得母亲的心思,他总是在大家分完后,才将碗递给母亲,母亲微笑望着他,这微笑,更多的是一种无奈。从那时起,一种要与命运抗争的无畏深深地烙进了李建荣心里。

1984年,13岁的李建荣经过无数个夜晚的辗转思量,最终决定走出大山闯一闯。

他先到甘肃省青海市,在一家拉面馆打工,跟着师傅学习拉面。后又在新疆、福建等地饭馆打工,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学习,细心钻研。1994年,在甘肃兰州一家拉面馆打工时,他认识了妻子,从那以后,他们便相伴打工、学习,为将来“充电”。

1999年,李建荣带着妻子回到固原,用仅有的2000元在市区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饭馆,起名晨龙拉面馆。小两口每天早上5点起床,生火、洗菜、和面,从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刚开始,生意并不好,进店吃饭的人很少,当年差点坚持不住关了门。”李建荣回忆。因为饭馆距离市区远,吃饭的人自然就少,加上没有特色,回头客更少。于是,李建荣开始摸索,给顾客提供免费小菜、面量增多,改善口味。就这样,回头客越来越多,2003年,拉面馆纯收入20余万元。“每天起早贪黑真苦,我们商量只要赶中午能卖到300元就关门休息,但当挣到3300元的时候也没有休息过。”回忆当初的辛苦,李建荣的妻子说。

2005年,晨龙羊羔肉馆换下了原来的晨龙拉面馆招牌,迎来了第一批客人。

「创业」李建荣:创业脚步从未停止

在经营上,李建荣有自己的风格,他力推特色,严把关口,专营羔羊,呈现给客人的是一道道酥香软烂的美食。正是这种在细节上的精益求精,慕名而来的食客青睐着“晨龙”,更视这里的羊羔肉为迎宾聚友的必备佳肴。

2008年,李建荣投资500万元,注册成立宁夏晨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了精深加工的清真牛羊肉系列产品和各种豆类产品,新上了年加工1500吨清真特色肉制品生产能力的生产线,辅以200吨清真牛骨髓油茶、五香油茶生产线。 2013年,投资6000万元扩建场地,注册成立宁夏固原宏晨龙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解决当地劳动力200余人。当年,他的清真系列产品首次亮相中阿经贸论坛。“一路走来都很辛苦,但从未想过停止脚步。”李建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监制:闲庭信步/审核:文鹄/编辑:小叶子

扫描二维码

关注『原州发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