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回农村创业去

鏃堕棿:2017-06-21 | 鏉ユ簮:

“不想在城市了,我要回农村创业去”这是一个同事两年前和我说的一句话,之后他就辞职回老家了。之后他就开始在家种地,办合作社,现在他合作社的红薯已经销售到了北京。

回农村<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gush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创业</a>去

他不是第一个回农村创业的,但是他却是我见到的做最干脆,目标最明确的人。通过与他的交流中发现,其实这一年他的很苦,一个大学生回老家了,没有做什么好的工作却种地,他忍受着别人的不理解,租地种植红薯,办理合作社,注册商标,做产品认证,每天都是天一亮就跑出去了,除了地里的农活还需要跑各种证件和销路。有付出就有收获,一年后他的红薯都销售到了北京,他的红薯加工厂已经开始建设。

这一系列的事情的结果都来自那一句,想回到农村去,其实现在农村中的商机开始逐渐被人们重视,自己租地或者办理合作社,规模化种植农作物,采用有机农业的生产方式生产有机农产品,通过合理的包装,对接农产品电商平台,走网络销售渠道等。

从中不难发现现在农村创业的几大优势:

一农村中老龄化严重,农业行业缺少年轻人;

二农产品销售越来越信息化,智能化,农村中缺少对农产品和电商熟悉的专业人员

三农产品的安全问题,人们对有机绿色农产品的采购比例加大

四国家政策对农业和农村的支持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期待新一代新农人可以开辟出新的农业篇章。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