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银杏树种植环境和地点怎样选择?银杏树种植管理措施

鏃堕棿:2017-06-22 | 鏉ユ簮:

银杏树种植环境和地点怎样选择?银杏树种植管理措施

1 种植技术

1.1 种植环境和地点的选择。银杏树是一种喜暖性的阳性物种,所以适宜栽植在光照充足、土层深厚、土质比较疏松、土壤肥沃、水分充足的土壤或沙质土壤中。因为银杏树生长缓慢且寿命较长,所以在园林应用时,要选择地势较高、交通便利、排水能力良好的地方。由于银杏树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强,所以一些酸碱性的土壤在经过一定的改造后也可以种植银杏树。

1.2 栽植技术。银杏树栽植前要在不影响原来树型的前提下进行简单的定型修剪。银杏树在栽植时对树坑也是有一定的要求,若树木带土球的话,树坑要大于所栽银杏树土球直径80 cm 左右;若树木不带土球的话,树坑要大于所栽银杏树根系直径50 cm 左右。在栽植树木时,带土球的银杏树定植时,要把树木扶正对齐,用细土将土球的周围压实,深度最好盖过土球表面10 cm 以上;不带土球的银杏树定植时,要保证树木的根系在坑内自然舒展,然后将树扶正对齐用细土压实,深度最好用泥土盖过根茎10 cm 以上。

银杏树种植环境和地点怎样选择?银杏树种植管理措施

2 管理措施

2.1 灌水。在银杏树栽植后要注意浇水,第一次浇水为透根水,一定要浇透,如果缺水的话,每隔5 d 浇水浇透1 次。银杏成活后就不需要经常浇水,在北方地区,在解冻后树木发芽前浇1 次水;在6月天气干旱的时候,正是银杏一年中生长的高峰期,可以浇1 次水;银杏一年生长中的第二个高峰期是8 月下旬,可以再浇1 次水。

2.2 施肥。施肥的最好季节一般在春季和夏季,在树木的旁边开沟,将肥料和表土均匀拌好后填入其中,春季施肥过多的话,一年1 次就可以,反之在8 月下旬再施肥1 次。

2.3 修剪。银杏树作为观赏树要保持树木的美观,就要及时的对树木进行适当的修剪,在冬季修剪时,将一些枯枝、细枝、重叠枝、直立性枝条和病虫枝条剪除掉,在修剪后为了防止水分的流失,通常在修剪口涂抹油漆。

2.4 防寒保暖。在北方冬季的时候,通常在树木上缠草绳,在草绳内用旧报纸将树木包裹以达到防寒的作用。如今,越来越多新型材料的出现,可以选择与树木环境搭配的颜色对其进行防寒包裹。也可以用树干涂白的方法对树木进行保暖,这种方法一般是用加盐的石灰水或者石硫合剂在秋季对树干涂白,同时利用了反射的原理减少树干对太阳辐射的吸收,使树干的昼夜温差得到降低,树木便不会受冻,这种方法还可以除去一些破坏树木的害虫。

银杏树种植环境和地点怎样选择?银杏树种植管理措施

3 病虫害防治

3.1 预防银杏树病虫的入侵,要从采种、育苗和后期管理等各个方面进行科学的生产,切断病虫害的所有来源。

3.2 在播种时做好对种子和土壤杀菌消毒等的处理工作。

3.3 及时对园林内外的害虫野生寄主进行清除,对外来虫源进行隔绝。

3.4 多施用磷钾肥,增强银杏枝条对病虫害的免疫能力。

3.5 在银杏定植前清除各种有病害植物的残体,之后使银杏能够保持在通风透光的环境中。

3.6 在修剪枝条时剪除被害的枝条,然后清理出去。

3.7 在除虫时合理使用农药,尽量人工捕虫。

银杏树种植环境和地点怎样选择?银杏树种植管理措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