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鏃堕棿:2017-06-22 | 鏉ユ簮:

是金子总会发光,三七生吃活血化瘀,熟吃补血固本,外用还能止血,先不说三七是不是像各大媒体吹嘘的那样神奇,能治高血压、冠心病、风湿,美容等等,光从“南三七,北人参”,这句话中我们就可以看出三七在中药界的地位不低。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现在三七的价格也不低,贵的20头的三七可以买到500元一斤,便宜的120头的也要买150元一斤。但是三七购买三七粉有担心被骗,买头子回家有时候又不知道怎么打粉,或者当地商家出钱也不帮忙打粉。那么怎么鉴别三七粉的真假和好坏呢?下面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我和三七打交道10年总结出的经验。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鉴别三七粉最基本的要素有以下几点:三七粉的颜色、味道、冲水搅拌泡沫、活血化瘀的功效,体积等几方面来分辨,下面就有我一点一点慢慢给大家介绍。

1、三七粉的颜色:三七粉的颜色正常为偏绿或黄绿色,稍微偏白,三七粉中正常会有一些小黑点,这些小黑点就是三七最外层的表皮。

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2、三七粉的味道:三七粉的味道是先苦后回甜,苦味促进口腔内唾液的分泌,后有淡淡的清甜味。这种味道不会太苦、也不会从一开始就是甜味。其苦味在口里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总结为五个字:到口不到喉,苦到舌尖就会回甜,就是说不能苦到喉咙里去。

3、三七粉冲泡时产生的泡沫:三七粉含有三七皂甙,加入温水搅匀的时候,杯中表面有一层均匀细腻的泡沫,停止搅拌之后,泡沫慢慢消失。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4、三七粉的体积:三七的密度比较大,所以打粉后体积就会比较小,装在瓶中的三七粉是比较紧实的,不会有泡泡的感觉。体积越小说明三七粉的质量越好!

5、三七粉加鸡血实验:这个是最基本的鉴别是不是三七粉的实验。首先需要到市场买不要加盐的鸡血块或者自己杀鸡时可以留一点,加入三七粉,因为真的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使鸡血块慢慢化成血水而不会结块。怎样鉴别三七粉的真假! 10年种植经验的老七农来教你

这就是我根据自己父亲从事三七种植以及三七药效研究总结出来的关于如何辨别三七粉真假的方法,希望可以对大家有一点点帮助,也希望大家在评论区提出你们宝贵的意见以及你们的经验,大家一起探讨多多交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