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瓜叶菊的“超凡脱俗”

鏃堕棿:2017-06-22 | 鏉ユ簮:

瓜叶菊又称为富贵菊和黄瓜花。叶片大如瓜叶,绿色光亮。花顶生,头状花序多数聚合成伞房花序,花序密密覆盖在枝的顶端,像锅底的形状,花色丰富多彩,很是漂亮,惹人喜爱。

如何养好这一种漂亮的植物是有方法的

1 选择适合生长的土壤

种植的土用含腐殖质且排水性好的砂质土,微酸性土壤最适宜它的生长

2 适当的光照

生长期比较喜欢阳光,不宜遮荫。最好放在向阳的地方,经常要挪动一下花盆,以使枝叶受光均匀。

3 浇水的控量

水分要充足,盆土又不能太湿,平时浇水要根据盆土干湿情况去做,干后再浇,大概3天左右1次,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可以在叶子上喷水,降低气温,增加空气的相对湿度。有花蕾后,要控制浇水,要放在8-12℃左右的地方。

4把控施肥和温度

瓜叶菊在定植的时候施基肥外,生长过程中每隔10天左右追施1次稀薄饼肥,花蕾出现后增施1-2次磷酸二氢钾1000倍液,持续到开花,下雨天不要施肥,不要撒到叶子上,如果有要马上洗干净!瓜叶菊在15~20℃的条件下生长最好。

瓜叶菊的“超凡脱俗”

瓜叶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