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养生 > 饮食

八月瓜茶的养生之道

鏃堕棿:2016-10-25 | 鏉ユ簮:投稿

人谓百花好,我称茶独王。 一杯清肺腑,入梦亦留香。好一句赞美茶之香之神的诗句。茶是我国的传统饮料。饮茶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不仅中国人喜爱饮茶,外国人也喜爱饮茶。每一种茶都有它自己独特的风味和功效,人们常喝和知晓一般就是绿茶、红茶、毛尖、黄牙等等,那么,我们今天不聊这些茶,聊我们保健的高品质的果茶—八月瓜茶!来了解它对人体的好处与功效。


八月瓜

八月瓜


八月瓜最先是深山里的原生态野果,味道甜细腻,近似香蕉,故也叫野香蕉。八月瓜为白木通和三叶木通的果实。原为中国古代皇室贡品,野生珍稀树种,由于林业的开发,野生的越来越少,百利特色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种植八月瓜,已有10余年,经过多年的培育改良,仿原生态种植,形成高产、大个、子少的好品种。百利科技公司目前是以三种模式在销售:水果-中药-八月瓜茶,那么今天我们来重点说说八月瓜茶。

八月瓜茶

八月瓜茶

八月瓜果茶功效:

(一)、八月瓜茶抗氧化与保护心脑血管、抗衰老、降血脂血压、软化血管、;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智力、治消化不良、呼吸系统疾病,具有消积、健脾、开胃的功效,八月瓜营养价值超出牛奶,具有清热、润燥、宽肠、降浊、养生、美容、结石、预防恶性肿瘤等功能。是一种原生态环境下生长的稀有珍茶,富含14种氨基酸(包括了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及钙、铁、锌微量元素、有机糖、粗蛋白、维生素K和氨基酸含量高于其它栽培果树,并发现维生素E、少量的酮、含量是所有硒、酮含量在果树或茶树中罕见。其营养价值是其它茶叶难于比美的。八月瓜茶不仅营养十分丰富,更具有、健胃、排毒、软化血管、抗衰老等功效,能减肥、能减肥的新茶配方的秘诀是八月瓜茶含微量的自然酮。比一般的茶汤色自然红浓,净度较好,茶水不沉淀、汤色紫红艳,香气高锐持久。突出自然果茶香,香气高雅绵长,闻气味;柔和细腻。喝时滋味甘醇之中带甘甜、爽口,芬芳宜人的高贵品质,吃后舒适、生津、回甜、无刺激,真正达到“舌尖上的中国茶食”之意境。 因此常年吃八月瓜或喝八月瓜茶的人,皮肤一般比较晶莹剔透。还不生暗疮,对肠胃功能曾加消化特别有好处。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养生中药泡茶可延年益寿,个人认为将来新品种八月瓜茶可能替代毛尖茶。

八月瓜茶

泡八月瓜茶具体的步骤:在泡茶的时候,很多人都习惯了直接将水倒入茶叶中,其实泡八月瓜茶的步骤是非常讲究的,想要泡出好的特殊八月瓜茶,就必须要掌握正确的泡茶步骤。

 1,摇壶:冲水满后,迅速提起,至于桌面巾上,按住气孔,快速左右摇晃,其用意是使茶叶浸出物浸出量均匀。若第一泡摇四下,则第二泡、三泡顺序减一。
  ,2,倒茶:按住壶孔摇晃后,随即倒入茶杯。第一泡茶汤倒完后,就用布包裹,用力抖动,使壶内上下湿度均匀。抖壶的次数与摇次数相反。第一泡摇多抖少,往后则摇少抖多。
  ,3,分杯:采用了广东潮州式以三泡为止,其要求是,三泡的茶汤须一致,所以在泡茶过程中不可分神,三泡完成后,才可如释重负与客人分杯品茗。
  4,茶叶的味道与泡茶的技艺有很多关系,掌握好了泡茶的步骤,自然就能泡出美味的好茶。而且泡茶喝茶也是有不少的好处的,例如:一年四季采用八月果茶养生中药泡茶可延年益寿。
八月瓜茶


(二)八月瓜还可以泡酒:八月瓜鲜果或八月瓜茶都可以泡酒,八月瓜鲜果泡酒味道要比八月瓜果茶滋味甘醇,泡八月瓜酒酒材料有玉米酒、米酒、高梁酒等八月瓜果茶泡酒比例:一两(50)克可以泡一公斤酒,泡果酒一般玻璃容器最好。女性在经期前最好不要饮用太多的果酒,否则有时轻易导致出血量过多。八月瓜酒属新型纯天然食品,八月瓜果酒。现代研究证实,其营养价值远远高于葡萄酒,对于人类心脏及免疫系统的治疗及保护有10大作用的微量元素硒含量高于葡萄酒的13.21倍,蛋白质为葡萄酒的8.44倍,赖氨酸是葡萄酒的8.25倍,抗氧化物质等也远远高于葡萄酒。具有养生养颜、抗氧化、抗衰老、降血脂血压、软化血管、增强免疫力等诸多美容养生保健功效。八月瓜酒中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能直接被人体吸收。因此八月瓜酒能对维持和调节人体的生理机能起到良好的作用。尤其对身体虚弱、患有睡眠障碍者及老年人的效果更好。
 

八月瓜种苗
(三 )八月瓜煲汤方式:牛、猪、羊、排骨、鸡肉、猪心、粥等,取果茶4-10克用开水泡洗一下倒掉洗茶水,和汤料同时下锅,按自己的主料煮好为止。功效:养血安神。 用法:佐餐食用。 应用:适用于心悸,心烦,神经衰弱者。
 

八月瓜种苗

备注:有想品尝或了解八月瓜茶的朋友请与我们联系。咨询电话:张百利13879357089 ,微信号13879357089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