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四川通江县种植天麻、栀子、桔梗等中药材11万亩,总产值12亿元

鏃堕棿:2017-06-24 | 鏉ユ簮:

来自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的消息,当地重点发展银耳、天麻、“三木”药材等规模化种植。目前,建有天麻、栀子、桔梗、大黄、金银花等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面积11万亩,总产值12亿元。

四川通江县种植天麻、栀子、桔梗等中药材11万亩,总产值12亿元

通江天麻

通江县中药材资源丰富,全县共有原生中药材1736种,其中名贵稀有中药材53种,大宗常用中药材598种;总蕴藏量约3000万公斤,年可开发利用量1000万公斤,可规模化种植的有34种。

通江县采取政府主导、民间资本参与、政企合作的方式,培植了以千方药业为代表的集种植、药研、开发、生产于一体的中药材企业,成立中药材种植经销协会5家、专业合作社13家,初步形成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种苗繁育和科研创新产业体系。

当地还将银耳为主的食用菌产业作为重点产业,与省农科院合作,把通江银耳菌种送入“神八”飞船,进行太空育种试验。目前,已在县内多地进行初筛栽培试验,培育出最优质的菌种并在全县大规模种植,研发了银耳茶、银耳酒、银耳汤、银耳面膜等健康养生产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