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鏃堕棿:2017-06-29 | 鏉ユ簮:

1.紫土豆

紫色马铃薯是集食用、营养、保健、观赏于一身的彩色马铃薯新品种,除具有细腻、香、面的上佳品质外,还有色泽鲜艳的独特外观,有预防癌症、美容等功效。紫色马铃薯在国内种植面积尚小,每公斤价格在8-12元,是普通马铃薯的6-8倍,走俏国内外市场,未来几年内其经济效益可观,极具开发前途。不过新产品种植需要具有销售能力和市场开拓技巧。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2.黑西红柿

医学界证明常吃黑番茄具有滋阴壮阳之神奇效果,对前列腺炎有良好疗效。黑番茄着重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在人体内产生强烈的生物学效应,适量食用对男女衰退了的性功能可重新振兴。目前,中国市场上还没有大面积种植黑西红柿,市场前景非常好。也需要具有销售能力和较强的市场开拓技巧。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3.紫油麦菜

国外引进的油麦菜品种,紫红色,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苣。按照当地生菜类栽培要点种植即可。种植过程:催芽、整地、施肥、浇水、播种、防虫、防病。适宜四季栽培,育苗移栽苗龄30天左右。要适期定植,栽培行株距20×20厘米,因生长快,应加强水肥管理,适宜春秋露地及冬保护地栽培。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4.紫花菜

紫花菜紫红艳丽,性味甘平、补肾健脑,具有很好的防癌作用。紫花菜每100克鲜品含蛋白质3.8g、糖类6.2g、脂肪1.1g,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值得一提的是紫菜花是一种富钙蔬菜。紫花菜可以防衰老,防癌症等,深受市场欢迎。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5.甜玉米

甜玉米是玉米的一个种,又称蔬菜玉米。甜玉米是欧美、韩国和日本等发达国家的主要蔬菜之一。因其具有丰富的营养、甜、鲜、脆、嫩的特色而深受各阶层消费者青睐。中国的“玉米哥”杨天龙不仅打造了玉米的神话,也为咱们中国农民打造出一个中国最大的农技问答网站“云种养”,集合了全国20000多名农业专家时时在线解决咱农业生产遇到的各种问题,打造出咱农民一个实实在在的科学致富之路。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6.紫芦笋

紫芦笋,也就是美国水果型甜紫芦笋,是一种非常名贵的蔬菜,它是唯一一种能生吃的芦笋类蔬菜。首选的防癌、抗癌食品,畅销于美、英、法、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及日本、东南亚地区。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7.紫山药

山药分为菜山药和药山药。紫山药作为药山药,还被称为“紫淮山”,据本草纲目药书的记载,紫山药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经常食用,不仅可以增加人体的抵抗力,降低血压、血糖、抗衰益寿等,还有益于脾、肺、肾等功能,是很好的食补材料,又被人们称做“蔬菜之王”。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8.黑辣椒

黑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等,食用黑辣椒,能增加饭量,增强体力,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症状。黑辣椒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加速新陈代谢,促进荷尔蒙分泌,保健皮肤。富含维生素C,可以控制心脏病及冠状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含有较多抗氧化物质,可预防癌症及其他慢性疾病。可以使呼吸道畅通,用以治疗咳嗽、感冒。黑辣椒还能杀抑胃腹内的寄生虫。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9.紫甘蓝

紫甘蓝又称红甘蓝、紫洋白菜或紫茴子白,俗称紫包菜,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中的一个变种,结球甘蓝中的一个类型。由于外叶和叶球呈紫红色,故称为紫甘蓝,也叫紫圆白菜。叶片紫红、叶面有蜡粉、叶球近圆形。营养丰富,尤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U和较多的维生素E和B族。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10.紫油菜

紫油菜为油菜杂交一代,营养素含量及其食疗价值可称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风味浓郁,爽脆清口,好评度极高。紫油菜富含有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血脂。还可以解毒消肿、宽肠通便、强身健体。紫油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能力。紫油菜所含钙量在绿叶蔬菜中为最高,一个成年人一天吃500克紫油菜,所含钙、铁、维生素A和C即可满足生理需求。盘点中国10大新奇“变色农产品”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