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

鏃堕棿:2017-07-05 | 鏉ユ簮:

今年的豆角价格确实比去年好了很多,但是价格并不稳定,有时候收购价可以卖到1.3元一斤,有时却是0.4元一斤,这么大的价格落差,菜农们担心会重蹈覆辙去年那种情形,于是大量采摘,低价贱卖给养殖户喂牛,力求降低损失,可是低价残卖豆角之后,价格再一次出现上涨,而且还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菜农纷纷表示还没能缓过来。豆角价格上涨也维持不了长久,没过几天价格又下跌了,可想而知种植的风险也不小啊。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

对于豆角价格变动不定,菜农确实亏本了,这样的事情实在让人纠心,网友对此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如今低价处理豆角,还不如把豆角做成酸豆角或者干豆角,这样绝对可以卖出好价格,最主要不用担心会低价贱卖了。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

1.酸豆角的做法

把菜摘下的豆角,先洗干净、后晾干切断,然后把切好的豆角放进大坛子,把锅里的水(锅里放水加花椒和盐煮开,放凉)一并倒进去,要喜欢吃辣的可以放点干辣椒,然后盖上盖子,记住不能沾有油,放置阴凉通风处4--5天,既可食用。酸豆角也能卖出很高的价钱,价格更是新酸豆角的几倍,而且酸豆角还能保持很长时间不会变质,所以面对低价格的农产品,先不选择贱卖,换一种思路,有可能就不用亏本。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

2.做成干豆角

将采摘的豆角用清水冼干净,豆角越嫩越好。放入开水锅里煮3至4分钟。将煮好的豆角一根一根晾在拉好的线上风干或是晒干(烘干)。
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晒干后一扎一扎捆好放入有内膜的编织袋中,放在干燥的地方密封存放,注意防潮,隔一段时间晒一遍。食用前,用温水泡开,再切成小段,和肉一起炖,味道好。拿到市场上价格也不匪。
菜农种豆角亏本了,换一种方法价格却翻了几倍

同样是豆角,只不过是换了种方式,价格却翻了几倍,不用怕亏本,也不用快报滞销,所以说凡事都讲究方法,销售产品也不例外,低价格不可怕,可怕的是急于低价贱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