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创业新闻

林下养鸡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鏃堕棿:2017-07-05 | 鏉ユ簮:

坚持良种先行的原则:根据市场需求,选择生长速度中等、羽毛黄色黑色或接近黄色、黑色的良种纯种土杂鸡,这样可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可以有效的降低市场风险。因生产环境接近原生态,应选择适应性强,抗病力强、耐粗饲、适应市场需求的土杂鸡或本地土鸡。土杂鸡最好不过二代。不要片面追求生长速度而选择其它肉鸡类或者肉鸡杂交类,否则会因为适应性原因产生诸多难以预计的问题。

林下<a href=https://www.zhifujing.org/special/yangji/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养鸡</a>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林下养鸡的场地选择:最好选择远离畜禽交易场、屠宰场、加工场以及化工场、垃圾处理场,林地荫蔽度要求在70%以上,防止夏季阳光直射引起鸡中暑。林地四周应设防护网,防止鸡只外逃和天敌侵入。鸡要选择耐粗饲、活动范围广、觅食力强、抗病力好的优质地方土鸡品种。

林下养鸡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搭建棚舍:根据树林面积和养鸡数量,适当搭建一些简易棚舍,为鸡群提供一个栖息、产蛋、避雨、避暑的场所,防止被雨淋、日晒和意外惊动。棚舍多采用竹木结构,选择避风向阳、地势高燥处建造,大小因地而异,顶棚用玻璃钢瓦或油毛毡配稻草都可以,棚舍中间高、两边低,四周挖好排水沟。

放养密度:根据占地面积,每亩放养150~250只为宜。密度过大会因虫、草等饲料不足而增加精料饲喂量,影响鸡肉和蛋的风味;密度过小则造成资源浪费,养殖效益低。

林下养鸡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牧放原则:雏鸡30日龄后,可开始放到林地里,并且头20天不能让鸡跑到太复杂的林区。否则最易影响成活率。前5天料槽和饮水器应放在鸡舍附近约1米处,使其熟悉环境,在这5天中,仍按原来育雏的次数饲喂,以后可逐渐减少饲喂次数和适当将食槽放远。天气晴好时,清晨将鸡群放出鸡舍,傍晚天渐渐变黑时将鸡群赶回鸡舍内。若气候突然有变,应及时将鸡唤回。长期恶劣天气期间不能将鸡外放。

林下养鸡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疫病防治:鸡的活动范围广,疾病防控难度大,除按常规进行免疫外,要求饲养人员必须增强责任心,每天注意观察、记录鸡群的采食、饮水、精神、粪便、睡态等状况,发现病鸡,立即进行隔离和治疗,并对受到威胁的鸡群进行预防性投服药物。育雏期间以预防性投喂药物为主,控制鸡球虫、白痢、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特别要按照程序接种鸡新城疫、禽霍乱、禽流感等疫苗。在对果树或山林喷药防治病虫害时,应先驱赶鸡群到安全地方避开适当时间。

林下养鸡赚钱多,但要注意这几点

加强消毒

清理林地 进鸡前对林地及育雏室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进鸡前应清除林地及周边10 m内的杂物及垃圾,再用消毒液对林地及周边5 m的范围进行喷洒消毒。鸡舍、园地要保持清洁、卫生,并定期用石灰乳进行消毒。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