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鏃堕棿:2017-07-10 | 鏉ユ簮:

有些植物放在一起种植时产出会更多,例如我们将玉米、豆类和南瓜放在一起种植,玉米吸收土地的养分,而豆类为土地提供养分,同时有着宽大叶片的南瓜锁住了土壤当中的水分,起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效果,最终都提高了产量。

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然而有些植物放在一起种植既起不到相互促进的作用,同时还会产生相互伤害。今天就带你认识一下不可以放在一起种植的14种植物。

1、洋葱、大葱、大蒜+豌豆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根据国内外许多农民的经验,洋葱、大葱、大蒜等须根葱类植物与豌豆一起种植时,可以抑制豌豆的生长,造成豌豆减产。

2、胡椒、甜椒、辣椒+豆类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如果将辣椒类植物与豆类植物放在一起种植,它们会非常容易感染炭疽杆菌病,使果实看起来变黑,出现柔软的斑点。

3、西红柿+土豆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将西红柿和土豆挨在一起种植会非常麻烦,它们会被同样的枯萎病袭击,所以当它们挨着彼此的时候,更容易传播疾病。

4、胡萝卜+茴香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根据西方农民长期的经验,茴香和胡萝卜是传统上的敌人,但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支持这种说法,只是在实际的农业种植中不会将两者放在一起种植。

5、卷心菜(大头菜、大白菜)+葡萄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民间有这样一个说法,在葡萄藤附近播种卷心菜籽会给葡萄酒带来麻烦。这个现象在2000年的时候就已经被农业专家注意到了。

6、黑胡桃+西红柿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黑胡桃树以坏邻居而臭名昭著。根据美国国家园艺协会的说法,这些树的根系释放出一种名为“聚甲”的化学物质,这种化学物质对生长在附近的许多植物有毒,例如西红柿。如果你的园子里有这样的树,建议西方人在花盆里种植西红柿,而在中国就直接连根一起去掉或者移植到园子以外。

7、生菜+西蓝花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研究表明,生菜对西兰花植物残留的化学物质非常敏感。如果在西兰花附近播种生菜,或者在西兰花曾经生长的地方播种生菜,可能会阻碍生菜种子发芽和生长。国外农民发现14种不能种在一起的植物,你知道多少?

想了解更多农业方面的知识,欢迎下载中国最大的农技问答平台“云种养”APP,里面会分享更多农业方面有价值的咨询信息,同时在农业生产方面如果遇到什么问题,可在线咨询上面的专家,云种养集合中国2万多名优秀农业专家时时在线解决农业难题,想了解国家各地方农业补贴亦可到云种养上相关窗口咨询。“云种养”农民朋友的掌中宝。

三农 农民 种植 窍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