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鏃堕棿:2017-07-10 | 鏉ユ簮: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猪价波动大、鸡蛋价格跌至低谷,2017上半年养殖户的心情已经糟透了。但,2017的种植业却迎来生机与变革。

种植业迎来大考!

化肥是农业生产中必不可少的生产资料, 2016年我国化肥产量达到7004.92万吨(折纯量),是全球最大的化肥生产国和消费国。但同时也应看到,化肥长期、大量、无序地使用不仅增加了农业成本,也严重污染了空气、土壤、水等自然生态系统。

当前,我国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正向着绿色、高效的方向发展。化肥行业也要顺应这一趋势,改进施肥方式,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投入。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近日农业部对2017年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做出部署,提出了实施“七个行动”,其中有几个重点内容:一是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二是推进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

此外,化肥用量方面,到2020年,果菜茶优势产区化肥用量减少20%以上,果菜茶核心产区和知名品牌生产基地(园区)化肥用量减少50%以上。

产品品质方面,到2020年,在果菜茶优势产区加快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创建一批地方特色突出、特性鲜明的区域公用品牌。

土壤质量方面,到2020年,优势产区果园土壤有机质含量达到1.2%或提高0.3个百分点以上,茶园土壤有机质含量达到1.2%或提高0.2个百分点以上,菜地土壤有机质含量稳定在2%以上。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种植户必须搞清楚:农产品品质、安全成为当今消费趋势

如今我们会发现一种怪现象:国内粮食、蔬菜等农产品连年增产增收,人们却热衷于海外代购,不辞劳怨从海外背回外国的大米、外国的奶粉等等。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对国内农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没有完全认可。

因此,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要切实提高农产品的供给质量。目前,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吃饱而开始追求“吃好”。他们希望吃到安全、绿色、营养、味道纯正的高质量农产品,农产品供给需要适应这种新需求。

九三学社调研发现,当前,中国农业呈现结构性过剩的实质,是低品质农产品比重太大。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农产品卖得好,需要关注这些趋势

趋势一、社会发展持续推动消费需求由多转优,80后消费习惯、老龄化、二胎效应将引领未来食品消费市场的增长。

(1)80后消费能力逐渐提升,消费理智、注重品质。

(2)老龄化趋势明显,保健品、健康食品受青睐。

(3)二胎政策放开,婴幼儿配方奶粉需求有望增长。

我们预计,未来五年内,婴幼儿配方奶粉的消费量将从原先估计的7-8%的年均复合成长率上升至年均9-10%之间。

趋势二、市场对包装食品饮料的健康、安全、美味等品质提出更高要求。

(1)健康意识和食品安全问题

(2)品质价值与营养生态

(3)越来越难满足的口味需求与新鲜感

对于包装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来说,一方面,需要不断有新的产品推出,吸引消费者的关注,引发尝试意愿;另一方面,新产品每次都要能让人耳目一新,持续吸引消费者购买,并增加品牌的整体喜好度和黏性。

趋势三、消费者更加注重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西式饮食、进口食品被广泛接受。

随着各类西式休闲餐饮的蓬勃发展,西方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正在被越来越广泛地接受。比如,咖啡生产消费的快速增长、色拉的流行、橄榄油的兴起、以及各种西式糕点的进入和日常生活化等等。

因此,农产品安全、农产品品质不仅是消费者关心、更是种植户们聚焦的方向。

如何让农产品更安全、农产品品质更好,农产品卖得更快?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那么未来种植业真正发财的机会在哪呢?

当前,我国农业发展环境正发生深刻变化。品种结构不平衡,资源环境约束压力大,消费结构升级的要求越来越高,产业融合的程度越来越深。我国以往的种植业结构已经不能适应新的发展趋势。

但是未来种植业发展潜力大,下面就让农业君(公众号:nyguancha)给大家说说未来种植业发展的机会在哪?

2017种植业迎来黄金期:学会改变的人,都将赚到大钱!

1、种植大户可以申请补贴

2017年种植农业补贴项目

(1)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中央预算内投资备选项目

补贴额度:项目总投资10%左右 申报时间:6月

(2)现代农业示范项目

补贴额度:200万-2亿 申报时间:6月

(3)生物质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补贴额度:项目总投资10%左右 申报时间:6月

(4)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项目

补贴额度:300万 申报时间:9月

(5)扶持“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

补贴额度:300万以内 申报时间:7-8月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