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养鸡这些坑不要掉进去了

鏃堕棿:2017-07-13 | 鏉ユ簮:

今年养鸡不景气,鸡蛋、毛鸡、鸡苗全面暴跌,低迷的行业让养鸡人遭受了重大打击,致使很多养鸡人负债累累。今年养鸡赔钱实事无法避免的事实了,行情我们养鸡人无法左右,我们养鸡人能做的就是养好鸡,少赔点就是赚。然而有些养鸡人在平均鸡群的饲养管理中为提高养鸡效益,采取了一些不当的方法,让鸡场遭受损失,养鸡人要引以为戒。

盲目引种

有些养鸡人为了节省养殖成本而选择进质量较差的弱雏,这是万万使不得的,弱雏价格优惠,看着能节省不少鸡苗成本,但是它却能让养鸡人赔大钱。弱雏自身抗病能力差,成活率很低,即使是活下来,因为体质弱,也易发病,而且生长受阻,严重影响鸡场利益。因此弱雏再价格再优惠也不能贪图便宜,永远记着便宜没有好货,吃亏在后头。

养鸡这些坑不要掉进去了

有些人认为行情差,例如三黄鸡因为情禽流感的原因,活禽市场被关闭,三黄鸡的市场受到重大冲击,价格降到冰点。这时会有人想既然三黄鸡没有市场,那我换别的鸡养,选择一些新品种来养。但是养鸡人考虑这些新品种是否适应当地环境,以及是否符合当地市场需求,不要鸡养大了卖不出去,更是赔钱。

长期用药

禽业风向标在任何场合都一直给各位养殖户灌输一个思想就是养鸡预防大于治疗,平常一定要做好鸡群的疫情的防治。有些人对于鸡疫情的预防理解有偏差,他们做法是长期给鸡用药,频繁地给鸡群接种疫苗,这样做的后果是不但对鸡自身的健康造成损害,药物对鸡肝脏、肾脏造成不可逆性的损伤。另外,长期用药为使病原产生抗药性,这就给鸡疫情的预防增加了困难。

养鸡这些坑不要掉进去了

重大疫情重视治疗忽略卫生消毒

鸡群发生疫情,有些养鸡人很积极,在发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就用药,这是不错的,然而即使能准确诊断出病情,并对症用药,但还是控制不住病情,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就处在卫生消毒上,鸡场发生疫情,那病原将会遍布鸡舍的角角落落,特别是粪便,含有大量的病原。如果鸡粪便不能及时清除,给鸡用药治疗的同时,又继续感染病原,这怎么能控制住疫情?

因此鸡场发生疫情时,在及时用药的同时,一定要增加清扫鸡舍的频率,并对鸡舍进行严格的带鸡消毒,尽量减少鸡舍汇总病原的存留。

养鸡这些坑不要掉进去了

不舍淘汰低产、病残鸡

行情不好,养殖户不舍淘汰低产的蛋鸡,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低产蛋鸡每天都吃营养丰富的饲料,但不好好下蛋,核算出来这样是倒贴的,特别是行情差时,倒贴的更多,因此低产蛋鸡要坚决淘汰。

病残鸡体质弱,其自身生长缓慢,饲料报酬率低,增加饲养成本,而且病残鸡体内含有病原,它们很有可能把病原传染给健康鸡群,引发疫情,这是得不偿失的,因此病残鸡也要及时淘汰。

在养殖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关注作者的微信公众号:禽业风向标,来留言咨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