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农产品滞销连年发生,做到这4点可有效避免

鏃堕棿:2017-07-14 | 鏉ユ簮:

3、创新销售方式

(1)“化整为零”、 “化零为整”。在生鲜农产品面临滞销难题时,为了尽可能的减少损失,我们可以采取将部分产品分开或者捆绑销售。有些生鲜农产品在整体属是滞销产品,但当我们将其的某些部分单独分割下来销售,反而会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比如,整鸡滞销时,我们可以把鸡翅、鸡腿、鸡胸肉等部位拆分出来单独销售。这便是“化整为零”的销售方法,相对的,还有“化零为整”的销售模式。将某一种或某几种滞销商品,通过对其数量或种类的组合优惠方式出售,也可以是以畅销商品捆绑滞销商品的模式进行组合销售。

(2)“易地销售”。因为各个地区的消费习惯和经济状况存在一定差异,当部分生鲜农产品在当地的农产品市场上销量不好时,并不意味着其不受整个市场的欢迎,可以转换思路,在另一个地区的销售。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猛发展,众多电子商务平台如雨后春笋般层出不穷,若能借助这些平台,大力发展生鲜农产品的易地销售模式,定能一定程度上改善生鲜农产品的滞销问题。

(3)“异地联营”。即乙地与甲地的农户进行联合经营,通过乙使乙地成为甲需要的生鲜农产品的生产基地。一方面是乙利用甲在当地的名气或品牌促销,另一方面甲也得到了稳定高质的货源。在这种情况下,不妨让利于名气大 、牌子响的产地或个人,联合经营,达成双赢,以解决当地生鲜农产品滞销问题。

(4)“互联网营销”。可借助“网络预售”、“网络团购”、“网络社区”(微博、微信等)、“电子商务平台”等方式进行生鲜农产品的营销。

4、借助媒体宣传及时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

由于农业信息化水平有限,我国农产品市场长期存在供求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虽然无法立竿见影的解决这一问题,但作为农户自身可以整合身边的传媒资源,利用现有的媒体宣传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农产品的滞销问题。如:大农圈平台,目前大农圈拥有12家自媒体,周阅读量超过300多万。农户也可以联络报纸、广播、农业信息网站等媒体平台发布滞销生鲜农产品信息,以便于各地收购商及时获取有效信息。也可以利用微博、微信开设“滞销生鲜农产品销售”平台、微店等方式,即时更新生鲜农产品滞销信息。

【大农圈】里有躬耕农业的种养大户,也有洞悉市场的企业家;有神通广大的产业经纪人,也有逼格超高的品牌策划人;有研究农业的教授,也有制定政策的官员;还有村官、投资家、电商达人……这个圈子,给你的不只是市场信息,还有一大批有价值的农业朋友。

如需加入,请点击文末【了解更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