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不愁销路的5种奇特农作物,中国农民适合种植哪一种

鏃堕棿:2017-08-05 | 鏉ユ簮:

1砍瓜

不愁销路的5种奇特农作物,中国农民适合种植哪一种

这个世界上居然有砍着吃的瓜,边砍可以边生长,而且不影响生长,"砍瓜"是南瓜变种,可随吃随砍、迅速再生的瓜类新品种,这种具有极强自愈能力的奇瓜属于中国南瓜的一个变种。含有人体不能分解的8种氨基酸,有一定药用价值。

2猫屎瓜

又名猫儿屎、鬼指头,分布于秦岭、巴山的深山之中,在四川巴中、重庆万州、湖北恩施等地山区有种植;在云南昭通当地农民又叫猫屎瓜为鸡肠子。因其果实成熟后,呈蓝紫色,多浆汁,形状很像猫儿拉的屎,所以俗称“猫屎瓜”。

3木鳖果

这是一种水果,原产地是在越南,鲜血色的大果实,吃起来有淡淡的类似坚果的可口味道。由于在木鳖果中极高含量的顺式天然脂性的类胡萝卜素,在人体可吸收性远远高于在番茄中提取的番茄红素和在胡萝卜中提取的β胡萝卜素,使得木鳖果被国外一些媒体成为“超级水果”。木鳖果多野生,也有栽培;产于中国广东、广西,台湾等地,也产于越南以及周边国家,农民想了解更多关于农业相关的问题,可以在“云种养”平台咨询专家,它是全球最大的农技问答网站。提出的每一个问题2分钟内得到响应。

4无刺榴莲

不愁销路的5种奇特农作物,中国农民适合种植哪一种

榴莲的确美味,但一身的硬刺处理起来却很麻烦,但是泰国巴蜀府华欣县的这位良心卖家根据顾客的要求削去榴莲刺,一瓣一瓣分好,再送到顾客手中,如此贴心的服务使他收获了大量客户。其实有时候并不是农作物本身奇特,而是农民转变思路赋予了作物新的服务价值从而卖的更火。

5仙人掌果实

不愁销路的5种奇特农作物,中国农民适合种植哪一种

仙人掌果实在中国《中药大辞典》记载,仙人掌果具有行气活血、祛湿退热、生肌等作用;仙人掌果实萃取物具有加速伤口愈合、使肌肤柔软细腻、防止皮肤干燥、减少皱纹等神奇的功效,因为仙人掌果实富含抗氧化剂、核黄素和硫胺(维生素B1),是滋润保养肌肤极佳的营养成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