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土地确权后,农民手中的土地究竟有多值钱?

鏃堕棿:2017-08-14 | 鏉ユ簮:

土地是农民生产生活的保障,是农民的命根子,并且土地对农业生产发展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一项重要基础资料,我国在对待农村土地的态度上是毋庸置疑的要升值!

因此,随着农村土地确权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朋友纷纷感叹自己不是农民,要不然也能靠着土地一夜暴富,身价过万。不过土地确权后,土地价值真的会一改以往低迷的情况,成为一匹黑马一涨再涨吗?

土地确权后,农民手中的土地究竟有多值钱?

土地确权后,土地的价值从短期上来看:

农民:土地确权后,土地具备商品和资产的属性,一方面可以在市场上流通;另一方面可以作为抵押贷款。

1、有效解决土地流转中自己的利益的损失问题;

2、有了资源,又是资产,农民可以利用承包地从事农业生产,也可以利用承包地与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合进行合理开发,有利于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承包者:土地确权后,自己针对土地的权益就得到了法律的保护,很大程度上避免因为农民之间的纠纷而影响到自己的承包,这样就可以放心的扩大自己的规模。

土地确权后,农民手中的土地究竟有多值钱?

土地确权后,土地的价值从长期上来看:

1、农产品价格的增加势必会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农业,那么作为农业生产发展重要基础资料——土地,自然而然会变得炙手可热。

2、传统农业的发展模式已经完全不能适应当下时代的发展趋势,因此一批又一批新兴产业的降生,将会改变农业目前的发展困境,那么农业是不是会迎来其蓬勃发展的时代呢?想必很多人应该都有了答案,在这种情况下土地的价值应该是所提升的。

土地确权后,农民手中的土地究竟有多值钱?

不过目前来看,土地的价值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化

农业户口的逐步取消,城镇化的加速,正意味着土地会越来越集中,因此未来拥有土地的是那些真正会种地的少数人,土地就算升值,能享有这份财富的也不过是屈指可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