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养鸡秘诀:养鸡用蒲公英,财源滚滚来

鏃堕棿:2017-09-14 | 鏉ユ簮:

对于田间的养鸡人来说,蒲公英那真是随处可见。别看它不起眼,对于养鸡人来说确实是个好东西!

养鸡秘诀:养鸡用蒲公英,财源滚滚来

农村蒲公英

蒲公英也叫做黄花地丁。其实,蒲公英是一种很常见的药用植物,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如果鸡群出现高温、畏寒、肺部有化脓灶等症状时,给病鸡喂蒲公英会是一个好的选择。

养鸡秘诀:养鸡用蒲公英,财源滚滚来

养鸡群和蒲公英

蒲公英的药用功能

①清热解毒

蒲公英味苦,性寒,有很好的清热解毒功能。鸡群受热感冒,体温高,怕冷时,给病鸡喂蒲公英可以到达清热降温的目的。

②消肿散疮

蒲公英归肺经,可治疗肺痈。鸡群出现呼吸困难,剖检发现鸡气管内有浓液,肺部溃疡、有化脓灶等症状时,给病鸡喂蒲公英,可以治疗肺部的溃疡、化脓灶。

养鸡秘诀:养鸡用蒲公英,财源滚滚来

农村蒲公英

③杀灭细菌

鸡如果感染了沙门氏菌,会出现精神不振 、怕冷扎堆、排出石灰样稀粪的症状。剖检病鸡后,可见肝脏铜绿色 或肝脏表面有大量黄白色点状坏死灶。

因为蒲公英含有蒲公英素、菊糖、胆碱等成份,具有很好的杀菌作用,可以杀死沙门氏菌,所以治疗时,可将蒲公英配合其它的药物一起使用,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养鸡秘诀:养鸡用蒲公英,财源滚滚来

农村养鸡人采摘的蒲公英

此外,如果鸡身上有伤口,很容易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后的病鸡鸡爪出现干性坏死、眼睑肿胀、皮肤上有紫蓝色耳朵样斑块等症状。同样的,给病鸡喂蒲公英,对于杀灭病鸡体内的葡萄球菌也会有比较好的效果。

使用方法:蒲公英开花时采挖,晒干,切段生用,每只鸡用药量1.5-3克。

(这样看来,蒲公英虽小,但是功能很多。如果大家身边有这样经济实用的药材或者养鸡好偏方,也欢迎留言一起分享~

感谢兽医老师小尚医使的分享~~

关注蛋哥养鸡(搜索公众号:蛋哥养鸡),大家一起来交流养鸡那些事,让咱养鸡人的收益提上去!

畜牧业 农民 蛋鸡 蛋鸡养殖 鸡病 农村 三农 养鸡 农业 饲养 养鸡技术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