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这是真的吗?有人说种植羊肚菌,每斤能卖1000元以上!

鏃堕棿:2017-09-14 | 鏉ユ簮:

最近几年,各种特色养殖、种植炒的火热,特别是央视农业频道播的《致富经》栏目,每次的新节目一播出,里面的项目就被一群围观群众给热捧了。

但是,你如果网上找一下就会知道,那些先富起来的并不是看着节目跟着搞种养殖的农民,而是那些开学习班的、卖技术手册的专家们,比如说前两个月的一期节目就播了一个小伙种植羊肚菌,种了800亩,一年赚了2000万。

这钱,真的有那么好赚吗?

这是真的吗?有人说种植羊肚菌,每斤能卖1000元以上!

一、什么是羊肚菌?

羊肚菌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和药用菌,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

据相关资料可知,羊肚菌富含18种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吡哕醇、生物素、叶酸等。羊肚菌的营养成份,可与牛乳、肉和鱼粉相当。

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能,市场前景极为广阔,在欧美市场每公斤干货能够卖到5000元左右。

在我国,种植一亩地收获的鲜羊肚菌至少在150公斤左右,以每8公斤—10公斤鲜货晾晒1公斤干货计算,每亩地可以产羊肚菌干货18公斤左右,市场价格按每公斤2000元计算,亩销售收入达到36000元。

这是真的吗?有人说种植羊肚菌,每斤能卖1000元以上!

二、羊肚菌种植须知

羊肚菌属低温高湿型真菌,所以除了需要较低气温外,还要较大温差,以刺激菌丝体分化。菌丝生长温度为21~24℃;子实体形成与发育温度为4.4~16℃,空气相对湿度为65%~85%。

羊肚菌的种植是10下旬到11中上旬,进行播种,来年的2月底到3月初开始出菇。

每亩种植成本一万元左右,历时半年(北方更长),一般亩产150至200公斤,种得好的产量还会更高。

另外,羊肚菌是可以进行室内人工种植的,目前在四川,安徽,陕西南部已有多人种植,但还未大面积推广。

这是真的吗?有人说种植羊肚菌,每斤能卖1000元以上!

三、农民朋友请看这里!

1、当前,羊肚菌的种植技术并不成熟、菌种质量没有标准,对于初学者来说,你就学那么一点点技术是没用的,只有经历过失败并且你会总结经验才有可能成功,所以奋尽全力想搏一把的农民朋友千万不要考虑。

2、由于羊肚菌对生长环境、气候温度有着严格的要求,所以气温不稳定的地区一定要慎重!

3、值得注意的是人工羊肚菌产品在口感上确实与野生羊肚菌产品存在差距,且同是人工种植的羊肚菌产品其口感也各不相同,所以你种植的羊肚菌很有可能会因为口感不行从而卖不出去。

4、如果你能确保一定能够种植成功,那么,这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项目!并且,羊肚菌至少还有好几年的风口,暂时不用担心没有市场!

这是真的吗?有人说种植羊肚菌,每斤能卖1000元以上!

这个行业,乱象丛生,种植羊肚菌成功致富的人不多也不少,但赚钱的永远是卖技术和菌种的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