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业的出路在哪里?

鏃堕棿:2017-12-14 | 鏉ユ簮:

  传统农业流程:组团队、融资、生产、分销通路建设、运输、仓储、零售、消费者。一路推动,每个环节都要赚钱,成本极高。因此,农业看上去很美,但实际很少有能赚钱的农业项目。

dd40004a9a8ee61a784.jpg

  农业的出路:颠倒顺序来做。从消费者端做开放股权的众筹。把订单和融资两个环节二合一。通俗来说,反正消费者早晚要拿出钱来买农产品。那么,每个人提前交10块钱订金[GAME],预订1000元的绿色农产品,获得所有农业创新项目的1股。先通过游戏把消费者集结起来。不要小瞧10块钱,1000万人的10块钱就是1个亿。这个资金足以吸引农业创新者提出各种靠谱的解决方案。消费者再通过投票表达选择最优团队,在一个地区试点,这种试点的成功概率几乎为100%。原因有4点:1、没有融资成本,消费者的钱本来就是要花掉的。2、消费者会充当最好的宣传员。无论在任何一点落地,当地参与的消费者都可以快速将项目提供的绿色果蔬推荐给周边朋友。形成集成规模优势。3、技术团队经过1000万消费者中的技术专家线上审核与考察。4、钱找资源容易,试验点可以选择消费购买力最旺盛的地区。试点成功后,消费者可以以10元钱为1个单元,继续玩游戏,每个单元总量1亿。继续在试点周围拷贝试点模式。形成大规模生产、集约运输与配送、集中消费使所有环节的成本大幅度下降。1000万人,每人投入100次10元,总量100亿。就可以形成一个现代农业产业集群,精细化配套会随着产业集群的形成而自然追随而来。同时,这个云端平台可以在所有地区复制“1000元X1000万人=100亿投资款”的融资方式。后期的融资之所以可以摆脱10元方式的原因:1、落地项目的净资产已经成为担保物,可以为任何1份1000元投资担保;2、其他地区创新只是在复制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稍加变通。

dd40004ac2f77ad6cd7

dd40004ac3691f5dac1

  关键点1:长期开放众筹平台。10元订金1C股,该众筹平台的股权。邀请1名新预订人,再奖励给邀请人1C股。股权总数=注册人数X2,注册人数是变化的,股权总数也是变化的。C股占总股本的50%。B股占总股本的50%。B股的60%归各个项目运维方(技术人员和员工),B股的20%归资源提供方(农民)。B股的20%归众筹平台(对冲各种风险)。渠道价值腾讯+(2+万亿),只要大家参与就是白捡的收益。

  1000元X10亿人=1万亿

  10万元投资(想投资农业的人)X1000万=1万亿

  只有把这个闲钱汇聚成大资本,才能启动智能农业。才能走出,你投100万,他投200万,她投300万,他投50万.....各自为战,低水平重复亏损的泥潭。只有让创新者可以站在1亿平台之上,他才能摆脱卖概念、卖有机、卖环保、卖旅游的思维怪圈。

  关键点2:起步就与世界同步。反正钱是大家的,10块钱就是一个游戏。因此,所有试验点不搞虚的品牌和概念,只追求产品和品质。荷兰人智能温室技术好,就引进荷兰人的温室技术;以色列的滴管技术好,就引进以色列的滴管技术,互联网直播的可追溯性好;就直播所有项目的生产过程,让每个10块钱看到自己的10块钱的生产过程,体验高科技带来的成就感。XX企业的全自动生产体系做的好,就和XXX企业合作,联合打造智能生产系统,这种面前未来的生产系统本身又是全新的利润点。

  关键点3:各个项目独立核算。运维方只持有自己项目的股权。且全员持股,给每个员工股权和福利保障体系,把智能农业的从业者从农民工、临时工的名单中拉出来,让他们的项目成为他们未来的福利之源。

  关键点4:全产业链投资。有人擅长做农业,有人擅长做软件,有人擅长做物流,有人擅长做设备,有人擅长做.....把资金投入到全产业链。如,依托农业做轻资产的电商(消费者已经有了,众筹参与者就是消费者),用电商反补农业。用电商控制配送体系,摊薄农业配送的成本。

  关键点5:提货权机制。人民币被创新项目拿走,消费者获得2倍提货权。预付消费者用提货权消费,既使价格略高于市场,依然十分实惠,从而保证订单充足。当平台足够大,提货权都是利润。就如同比特币,它是从无到有。随着,提货权使用范围的扩大,创新项目获得提货权收入依然可以花出去,会出现创新项目分给消费者(小微投资人)提货权越多,创新项目获得的订单越充足。订单越充足,生产能力的释放越充分,盈利能力越强,投资力度越高。

  关键点6:众筹平台的运维方愿意平等的对待农民,而不是帮助的视角。以每亩耕地未来产出为抵押,可以发行1万元提货权。18亿亩耕地可以发行18万亿提货权。农民用这个资本雇佣城市人帮他们建设与规划新城镇,使农民转化为市民。农业人口下降95%,农业才能实现真正的智能化。否则,几乎占到人口40%的农民都要靠小块耕地解决温饱,农业不可能有真正的智能化。效率提高的必要条件是:就业人数结构性减少。如果只有100万农民,每个农民年收入高于100万。所有人都会吃到安全、绿色、低价的食品。

  感兴趣的新农人可以联合建群,凑人。我愿free帮大家做平台和方案。

  王者风范206021042 您好!我只能出整体方案,因为单独一点都不能解决问题。

  整体方案的核心:你以你得农业园区服务为抵押,打产品白条投资农业服务平台;同理,其他从事农业的同仁,也以自己未来提供的产品与服务为抵押,打白条投资这个股权共享的平台。假设有1000家农业同仁,每家平均投资100万产品或服务承诺,该平台内会产生10亿通用储值。这10亿通用储值的90%作为第1次分红,每家投资人通过该平台预售给消费者(也是RMB投资人),可以提前获得9亿收入。另外,10%的通用储值同样预售给消费者(RMB投资人),会产生1亿利润。产生1亿利润的平台价值最低为20亿(参照物20亿人民币存银行1年最高可以获得利息1亿,因此产生1亿利润的平台股权价值与20亿人民币等价)。这就产生了3方共赢结果(如下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