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在以前,农村这几种人都赚了大钱,但有些人现在风光不再,唏嘘啊

鏃堕棿:2017-12-14 | 鏉ユ簮:

  都说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农村,各人也有各自的活法,以下这几种农村人在以前赚了大钱,可是有些人现在已经风光不再!(订阅:老三侃三农,了解天下三农事)

47130001e77105802879.jpg

  一、私人砖窑

  在一些地方农村,曾出现过大大小小的私人砖窑,这些砖窑在农村大兴土木的时候成了香饽饽!因为赚钱容易,导致私人砖窑泛滥,这些砖窑抢夺本就紧张的耕地,同时污染大气,国家出台了相关政策整顿了私人砖窑!一些早期的私人砖窑趁机赚了一把,后进的人却是亏的一塌糊涂!

470c0003deaee1898bfc

  桉树在业界一直是极具争议性的树种,有地方禁止种植,有地方态度模糊

471200038cb2245d9b39

  二、速生桉种植户

  上世纪九十年代,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各种工业原材料需求旺盛,各种基础设施建设更是拉动了木材需求!此时一些种植速生桉的人趁机赚了一大把,这些赚的盆满钵满的人在九十年代后期纷纷转行进入餐饮或地产行业,后进的人种植速生桉,尝到了一些余甘,咧开嘴开心的笑了!

47130001e7ddd2336ae4

  三、进城收废品的人

  说到废品回收人员,很多人会不屑一顾,因为他们给大家的形象都是一身脏,都是些老年人愿意干的活!可就是这么一个不受人看待的行业。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一些来自农村的朋友,白天穿着破旧衣服在城里的大街小巷穿梭收购废铜烂铁,晚上却是出入酒楼。他们和种植速生桉的人一样,凭着当时工业原材料的旺盛需求,着实赚了一把。后来由于一些行业的产能过剩,这些人没有以前那么好赚了。有些人于是就转行了,有些人依然在坚守。

  以上这几种人,只有种植速生桉的人依然能够赚点钱,第一种在很多农村已经不复存在,第三种却是没有以前那么好赚了。相信你身边都有这几种人,他们或许早已经赚到了第一桶金,一些人成功转型,一些人依然在坚守,看是否有转机。对于他们趁着机遇赚了一把,你是否认同?目前都有哪些行业比较赚钱?欢迎在最下方的写评论处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