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今天有人给我说玉米涨到了1元/斤 我说9毛一斤全卖给你吧

鏃堕棿:2017-12-14 | 鏉ユ簮:

  “今天玉米又涨价了”

  “你说什么?为什么今天我卖的价格还是没涨?你是骗人的吧?”

  “我不知道啊,我也是听别人说的。”

  上面的对话情景,估计这段时间,大家听到或见到的不少。

46fa0000b9be76f32f37.jpg

  目前是处于11月下旬阶段,按照往年的表现来看,12月份是售粮的高峰期。

  今年玉米从播种阶段,种植面积相比往年减少,再加上今年玉米主产区东北区域的粘虫危害,以及华中、华东、华北等地区,在玉米收获期遭遇的连阴雨天气,或多或少对玉米产量有所影响。

  可以遇见的是,今年新玉米总产量比去年有所减少,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既然玉米总产量减少,那么价格上涨就会说的过去。

46fc00007ad5cfcd2952

  不过,从10月中下旬开始,到现在11月下旬,各地的玉米收购价却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高,好点的能卖到8毛多一斤,含水量高或者杂质多的,也就能卖到6毛多、7毛多一斤,并没有达到老百姓的预期。

  而最近几天玉米涨价的消息刺激了农民的神经,但是实际发现,涨价力度并没有那么明显,顿时转为了失落。

46fc00007ad61884f9f8

  其实,影响玉米价格的因素有很多,比如天气、政策、市场变化、进出口、拍卖等,玉米涨价并不是说涨就能涨的,一定是遵循市场行情,多方面因素的结合下,才会真正的出现价格波动。

46fd00005e43251f08ba

  至于到明年能不能达到1元/斤?小帮手个人观点是比较难,但并不是不存在可能性,只是希望大家找准时机售粮,不要盲目存贮,也不要盲目销售,根据当地的市场行情,有个差不多就可以卖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