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技术

猕猴桃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

鏃堕棿:2018-01-0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根腐病

【危害症状】初期在根颈部发生暗褐色水渍状病斑,逐渐扩大后生白色绢丝状菌丝。病部的皮层和木质部逐渐腐烂,有酒糟味,以后下面的根逐渐变黑腐烂,从而导致整个植株死亡。

【防治方法】在3月和6月中下旬用代森锌0.5千克加水200千克灌根,发现病株时将根颈部土壤挖开,仔细刮除病部及少许健全部分用0.1%升汞消毒后涂波尔多液,经半月后换新土盖上。

3、蒂腐病

【危害症状】受害果起初在果蒂处出现明显的水渍状,以后病斑均匀向下扩展,果肉由果蒂处向下腐烂,蔓延全果,病部果皮上长出一层不均匀的绒毛状灰白霉菌。

【防治方法】开花后期和采收前各喷一次杀菌剂,采前用药应尽量使药液着于果蒂处,如用50%多菌灵1000倍液加2,4-D100~200ppm浸果1分钟。

4、叶蝉

【危害症状】成虫若虫吸猕猴桃树的芽叶和枝梢的汁液,被为害叶面初期出现黄白色斑点并渐扩展成片,严重时全叶苍白早落、树体衰弱、产量锐减。

【防治方法】成虫发生盛期喷布40%乐果1:1200倍液,亦可喷布25%敌杀死3000倍液或50%抗蚜威右湿性粉剂4000倍液及其它菊酯类药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