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开店创业

餐饮创业的N种死法,懂得向死才能新生

鏃堕棿:2018-01-22 | 鏉ユ簮:投稿

死法之七:合伙内讧死

开一个创业型的公司需要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有人负责研发,有人负责营销,有人负责财务,有负责管理,形成合力。而开一家餐饮店,尽量不要找合伙人。反正我了解的合伙开餐饮店的就没有几个有好结果。当年“真功夫”快餐还是兄弟俩共同创立的,不也最后闹翻了吗。餐饮店只有一个老板,而两个人都想做主,听谁的?一个想这么经营,一个想那么干,听谁的?工作怎么分配?一个每天起早贪黑,一个偷懒耍滑,心理能平衡?餐饮店本就本小利微,再合伙干,牙齿舌头难免打架,很难有好结果。

餐饮创业的N种死法,懂得向死才能新生

死法之八:被厉害对手挤死

如果你的竞争对手是个餐饮业的老手,经营手段层出不穷,花样比你家的多,口味比你家的好,而且还不差钱、有品牌,跟这样的对手竞争实在是痛苦。这还不算是最痛苦的,最痛苦的是这样的对手还有好几个。你被这些人夹在中间,恐怕不死也得残。所以,选择餐饮品类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的事情。

死法之九:盲目模仿死

现在有一种创业方法叫“跟随式创业”,其实说白了就是模仿和复制。看到别人成功了,自己也认为会成功,殊不知别人成功,那是因为长期的摸索积累。而你只是看到表面,生搬硬套,盲目复制,忽视自己的现实情况,往往适得其反。做同样的生意,对别人是个金窟,对你可能就是个大坑。经营者必须要有适合自己的经营理念,否则,就是东施效颦,画虎不成反类犬,搞出一个四不像。

餐饮创业的N种死法,懂得向死才能新生

死法之十:盲目扩张死

有的店主开一个店还是不错的,收入颇丰。于是雄心万丈,想开更多的店,甚至开始做上市的美梦。于是投入大笔资金大举开店。殊不知,第一家店自己亲力亲为,勉强能应付过来,第二、三、四家店,你有那些人才储备吗?每一个店都要自己亲力亲为忙得过来吗?盲目扩张可能带来管理和运营跟不上,成本居高不下,资金被卷向无底洞,最后把原来的店都搭进去了,一败涂地,死得很惨。

死法十一:营销至上死

当今,互联网餐饮仿佛横空出世,西少爷、黄太吉们以互联网营销方式吸引眼球,这些花架子看起来炫丽,却忽视了自身口味、品质的实打实的内功。这就是典型的营销至上行为。前期网友被其吸引抱着猎奇的心理纷纷掏腰包尝鲜,结果尝了以后却大失所望。后期那些网友一哄而散,顿时门可罗雀,营销至上昙花一现,迅速衰败。不注重营销得死,唯营销是举,不注重产品研发,那同样也是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