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网 > 农村创业

回乡创业的青年人,需要注意种植的几点误区,避免以后铤而走险

鏃堕棿:2018-05-22 | 鏉ユ簮:

农业的发展是非常缓慢的。尽管我们国家是一个农业大国,但是我们也不敢自诩有非常先进的生产技术。现在有很多回乡创业的青年希望能成功。但是他们却忽略了几条风险。以下几点,是要仔细分析的。

第一点是否应该跟风赢得市场。生活在我们这个时代,已经有太多的人占领了太多的行业,后来的人如果想加入,那就要去跟前辈们抗争,这导致了每个行业都刀山人海,但是有些行业依旧是蓝海行业。突然间冒出来的时候,可能会有庞大的人群大规模的进入,在这个时候我们就应该仔细的思考一下,我们是否应该跟风去加入。举个例子吧,有人种桔子赚了很多的钱,结果就立马有人跟风种了很多橘子,第二年情况就完全不一样,大量的橘子已经远远超过市场需求,这就导致了橘子价格暴跌,如果我们也是跟风种植的话,那么我们也会蒙受非常大的损失。

第二点就是,如果我们想,获得成功的话,那么我们一定要有优秀的栽培技术。

技术室大规模种植的最低的一个标准。农民种植大部分都依靠自己传统的经验,由于大部分都是文盲,所以很难接受互联网知识,但是如果你想要大规模栽培的话,科学管理技术才能够让你的产品保持旺盛的生命力,不断的交流,不断的改进,才能做出好的产品。听风就是雨,早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存在,技术才是硬通货。

第三点,就是控制成本了,在大规模的区域政治上的需要,更改其中任何一点点的细节,你都能够剩下非常大的一笔钱。不过虽然要省钱,但是一定要选择优良的种子,在这方面可以不需要太控制成本,因为种子不好的话,那么你之后所有的努力都是白费的,它是一切的开始。

第四点就是要教会我们如何规避风险,一些大的上市企业他们规避风险的方法就是每年进行一定的风险投入来预防和推测即将要发生的不可控的各种因素。这应该也是大规模种植者需考虑的事情,举个例子来说吧,在2016年,富川瑶族自治县,因为没有及时的控制一种叫黄龙病的疾病,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导致村里面3000多亩地橘子全部坏掉,这就代表了一年的努力白费了,你付出了巨大的投入,但你得不到任何回报。对于这一点,我们要防患于未然。

总结以上几点,仅仅只是希望大家带大规模种植的时候能够更加的冷静,沉着,因为你是一个管理者,你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影响到你产品的命运,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情况,要记住冲动是魔鬼,冷静的思考,机智的应对,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