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农民种植长在土里的水果,亩产4000公斤,靠它年入十几万

鏃堕棿:2018-05-22 | 鏉ユ簮:

在农村中,农民种植这、种植那是正常不过的了,一般我们也都知道,只有地瓜、土豆芋头之类的是种植在土里的。可是有一种无论是颜色外观都类似于地瓜的水果,就连种植也是像地瓜一样生长在土里的。说到这种生长在土里的水果,可能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它是啥,也可能觉得奇怪,平常我们经常吃的水果都是生长在树上的,头回听说还有生长在土里的水果。这种水果就是雪莲果,有农民靠种植它年入十几万的。

来自新华村的农民大哥茂业才,就是种植这种生长在土里的水果—雪莲果,在市场中一斤能卖7元钱。雪莲果主要生长在海南、贵州、湖南、湖北等省份,它的果肉入口清香,香脆可口,味道非常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能够降血糖,降胆固醇,可帮助消化、是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品。雪莲果中含有20多种人体所需的氧基酸和钙、铁、钾、硒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可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大受大众朋友的青睐,在市场中的售路极好。

茂大哥现在种植的这片黄土质坡地,在以前是种植地瓜的,种出来的地瓜长得大,味道又甜,但是收益低。后来认识到雪莲果果后,就利用这片肥沃的坡地种植了雪莲果,没想到种植出来的雪莲果,品质优,个头大,味道还非常的清甜脆口,每株产果实3公斤,最高株产10公斤,亩产达4000公斤。第一年种植出来的雪莲果,经过收购商前来品尝后,觉得味道非常好,就一下子全部收购走了。那一年第一次种植,所以种植的少,不过也赚了几万元钱。

到如今,茂大哥种植雪莲果已经是第7个年头了,种植面积越来越大,从刚开始的几亩坡地,扩大到现在的十几亩。第种植一年年入几万元,而现在一年下来靠种植雪莲果就有十几万的年收入,相比之下比种植地瓜的收益高。每年茂大哥种植的雪莲果,到了出土的季节,都是收购商前来收购的,从未变过,因他种植的雪莲果品质优,7年来都是同一个收购商收购的。据茂大哥说,出土收购价为2.5元每斤,亩产值10000元,一年下来十几亩雪莲果赚个十几万是不出问题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