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这三种人可能是未来十年带领农村致富的农民!

鏃堕棿:2018-05-23 | 鏉ユ簮:

原创文章,禁止转载

这几年国家一直都在扶持农业的发展,在农农业方面推出了一系列的惠农政策,给农民的福利也越来越多,当然国家在农业方面投入的资金也在逐年上升,在这样的惠农政策下农村的整体情况得到了改善,农民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国家在关注农村关注农业的这条路上还要走很长的路,但是如今的农村却还是有一些问题阻碍着农村的发展。

不断上涨的物价,和稳定的粮食价格不成正比,农民种地成本上升了不少,但是收入却没有增加,农民开始对种植没了兴趣,转向了城市打工,一少部分的人选择了回乡创业,利用好现在的惠农政策和一些福利资源回乡发展,这部分人中还有一些是毕业大学生回乡创业。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些人很可能是未来十年农村致富的急先锋。

一、电商农民

在互联网+时代,电商的迅速发展加上一些企业和个人都在互联网上开始推销自己的产品,利用互联网平台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式一条龙的服务在这样的大趋势下农民也不甘落后在互联网上销售自己的农副产品为自己的商品打开销路,这部分农民无疑是电商农民的开拓者。相信在这样的销售模式下农民也会获得更高的效益。

二、发展农业多元化的农民

现如今,农民不只是单一的着眼于种植业,养殖业这两个方面,一定要注意综合发展抓住市场需求,迎合消费者口味开发一些新兴的农村产业,就现在的形势来看发展休闲式农业,农家乐,采摘园这样的农业模式是符合市场需求的,当然能够获得不错的效益,所以农民朋友要抓住商机,大胆开发,不但能够得到国家扶持也可能带动当地的村民的经济收入,向这些大胆开发新产业的农民必将是致富路上的带头人。

三、新型职业农民

新型的职业农民其实就是国家提出的培育新农民的号召,培育一大批专业性强,知识水平较高的农民群体来助推农业的发展,这部分农民是国家培育的多面手,同时把农业作为自己的职业多面一体的助推农业发展实现农业的现代化,这些人在未来十年肯定是农民群体里的领头羊,为现代化农业发展也会前期到很大的作用。

上面这三类人都是农业现代化的预备力量,必将在农业发展方面做出不小的贡献,当然他们也可能死时代的弄潮儿,致富的带头人,不知道你们村有没有呢?

关注我,三农财富资讯抢先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