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资讯

念“蔬菜经”走“致富路” 建四个棚收入6万

鏃堕棿:2018-06-16 | 鏉ユ簮:

秋收已进入尾声,刘玉才夫妻念起了“蔬菜经”,走上了“致富路”。种了18亩地,广种薄收,一家六口全靠他俩农闲时节外出打工勉强度日。近年来在各项扶贫政策的帮助下,他家的日子慢慢有了起色。今年他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的帮助下新建了两个温室大棚种上了订单西红柿。

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经历过挫折,才会使我们不断成长!跟随刘玉才来到他家的温室大棚里,看到西红柿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政府扶持了四万多元,我自己投了一万两千元钱,今年建了两个温室。这茬收入大约6000—7000元。我们和合作社签了西红柿订单,种上了销路我们也不愁,我们也不需要天天往市场上去卖西红柿,基本上也稳定。”刘玉才迫不及待的讲起了他的脱贫路。据了解,广至乡建乡时间短、农业基础条件差。

在人生的道路上唯有经历过挫折,才会使我们不断成长!面对土地板结、盐碱化严重,贫困面大的实际。县乡两级大力扶持引导农民积极发展日光温室,像刘玉才这样的有想法、缺资金的贫困户,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好政策下,不但有了属于自己的温室大棚,还享受了5万元的贴息发展贷款,让他念起了“蔬菜经”走上“致富路”,从发展日光温室中收获到“真金白银”。“明年有政策了,我再修两座,还是往温室上发展,最起码下来一个棚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四个棚收入五至六万元。”

太幸福的生活便是平凡的生活,太容易得到的东西便不是珍贵的东西。现在的你需要超越自我,面临挫折。超越自我是对自我的征服,自我的洗礼。人必须走完这最艰苦、最痛苦的历程,只有这样,才能让人走向坚强。面对忧伤可哭泣没有用的,你必须挺起胸膛,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步步走下去。随着精准脱贫不断推进,现如今刘玉才顺利脱贫了,但他并不满足,他还谋划着新的增收计划,希望不断扩大设施农业的经营规模,进一步提高家里的经济收入。

本文来自生意我最行,创业家系授权发布,略经编辑修改,版权归作者所有,内容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