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现代农业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鏃堕棿:2018-08-27 | 鏉ユ簮:

谈到LED照明,它允许在精确控制气候的温室里进行24小时培育。然而,恩德又发现了一种误解,即可持续农业意味着人类对自然的干预最小化。恩德惊呼“看看巴厘岛!”在至少一千年的时间里,那里的农民已经在稻田里养鱼和鸭子,这是一种完全自给自足的食物系统,人类利用双手在山坡上打造出的复杂运河系统进行灌溉。恩德说:“这就是可持续发展模式!”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图5:在瓦格宁根大学的牛奶场,这样的旋转挤奶机可以让操作员1小时内为150头奶牛挤奶。这里的研究人员正寻求在人口密集的荷兰解决奶牛养殖所带来的挑战。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图6:位于海牙的旧工厂里,在这个有屋顶的温室里,利用鱼类废物充当肥料的西红柿植株长得比农民保罗·詹尼特(Paul Jeannet)更高。该项目始于2016年,包括一个农产品市场和一个酒吧。

在荷兰的每次转型中,可持续农业的未来都不是在大公司董事会的会议室里决定的,而是在数千个中等规模的家庭农场中成型。你可以在泰德(Ted Duijvestijn)和他的兄弟彼得(Peter)、罗纳德(Ronald)以及雷科(Remco)等人的“天堂”里看到这样的场景。像巴厘岛人一样,泰德几兄弟建造了自给自足的食物系统。在这个系统中,人类的聪明才智与自然潜能之间达到近乎完美的平衡。

在德尔夫特(Delft)旧城附近,泰德有个占地14.5公顷的温室,游客们漫步在成排深绿的番茄藤中,它们可以长到6米多高。这些植物并非根植于土壤中,而是由玄武岩和白垩纤维织成的纤维,这些长满果实的植株重量都很重,有15个品种,能够适合最挑剔的味蕾。2015年,由园艺专家组成的国际评审委员会称泰迪等人是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的番茄种植者。

?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图7:小小的荷兰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农业大国,其食品出口仅次于美国。而实际上,荷兰可用农业耕地只是其他国家的一小部分。它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通过使用世界上最高效的农业技术。

在过去30年里,荷兰番茄产业成为世界领袖(平均产量),其每公顷番茄产量比其他地方更高。荷兰其他主食作物的产量也非常高。按产量排名,中国用于耕种番茄的土地比任何其他国家都多,为此其总产量也最多。无论是在耕地面积还是产量方面,美国都排名第三位。尼日利亚是番茄种植第三大国家,但其产量却比较低。

荷兰农业主要依赖温室,农民可以密切控制生长条件,并使用更少的资源(如水和肥料)。利用大规模的创新,比如水培农业(在营养丰富的培养液中种植植物,无需使用土壤)可以减少径流,节约用水和资金。自从在2004年重新安置和改造他们70年的农场以来,泰德等人就已经宣布在各个方面资源独立。

这个农场几乎可以生产其所需的所有能源和肥料,甚至还有些用于作物分销的包装材料。这里全年都保持在最适宜的温度下,由地热含水层产生的热量供热,在荷兰至少有一半的地方如此。唯一的灌溉水源是雨水,泰德精心管理着种植计划。从他的纤维根植物中收获每公斤番茄需要不到4加仑的水,而在开放的田地里需要16加仑。

每年,每种作物都要播种重新生长,而旧的藤蔓则被加工成包装箱。很少有害虫能够进入温室,它们受到成群贪婪守卫者的“欢迎”,比如凶猛的Phytoseiulus persimilis,这是一种掠食性螨,它对番茄毫无兴趣,但却对数百种破坏性的蜘蛛螨很有“胃口”。在我参观泰德等人的农场后,他参加了农民和瓦格宁根研究人员之间的会议。他对我说:“这就是我们不断想出创新方法保持继续前进,并不断改进的原因。来自荷兰各地的人们聚在一起讨论不同的观点和共同的目标。没有人能知道所有问题的答案。”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图8:在这个大棚里,两个金发碧眼的孩子坐在土豆山上。伯恩家的2个女孩在自家的土豆山上玩耍,这里的土豆产量是全球平均水平的两倍。至于原因吗?无人机和其他工具被用于评估单个植物的健康状况,并确定它们具体需要多少水和营养才能茁壮成长。

国土只有中国1/250的荷兰农业技术先进的可怕,全世界都惊讶!

图9:在瓦格宁根大学和研究中心的AlgaePARC上,茹德·韦洛(Ruud Veloo)监测着实验“光生物反应器”。光促进微藻的生长,微藻则被用来产生蛋白质和脂质,这是许多食物链的基础。

寻找生死问题的答案,造就了荷兰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半个世纪前,简·科佩特(Jan Koppert)在他的土地上种植黄瓜,并使用有毒的化学喷雾来抵御害虫。当有医生宣称他对杀虫剂过敏时,科佩特开始了解所有昆虫和蜘蛛的天敌。如今,科佩特生物系统公司(Koppert Biological Systems)成为生物害虫和疾病控制的全球领跑者,在96个国家拥有1330名员工和26个国际子公司。

科佩特的公司可以为你提供瓢虫幼虫,它们成熟后会成为蚜虫的天敌。这家公司也出售装有2000个掠食性螨的瓶子,它们能在植物上捕捉蜘蛛螨,并把它们吸干。此外,还有装有5亿条线虫的盒子,它们会对那些破坏蘑菇的苍蝇幼虫发动致命袭击。科佩特还有狂热的大黄蜂军团,没有任何人工授粉的方式能与蜜蜂的高效相匹配,这些蜜蜂在不同的花丛中飞行,采集花蜜来供养它们的蜂王,并帮助植物授粉。科佩特的每个蜂巢每天可以访问50万朵花。使用蜜蜂的农民通常报告称,其水果产量和重量分别增加了20%到30%,而成本还不到人工授粉的一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