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高中生下海创业,几十年来他始终将家乡的利益放在首位

鏃堕棿:2018-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胡海剑是一位徽商,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对家乡的付出,被社会赋予了多项殊荣。在创业的道路上,他始终心系人民,为人民谋福祉。

高考失意的胡海剑打起背包,和许多年轻人一样,带着自己的梦想前往上海打工,那年他刚满18岁。在上海打工期间,胡海剑用他的质朴和勤劳实现着最初那个“养活自己”的小小愿望。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两年后,他得到上海一公司老总的赏识,从最初的一线工人到企业办公室主任,最终上任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并在上海拥有了自己的企业,实现了人生的第一次跨越。

在沪的成功创业,让他开始有意识关注家乡的发展。2005年,回来探亲的胡海剑看到家乡变化很大 ,处处涌动着大发展的热潮,萌生了回乡二次创业的想法。花岗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得知后,先后两次赴上海向他介绍家乡的发展,诚邀其回家乡投资兴业。2006年花岗工业聚集区破土动工,在上海打拼了近十年的胡海剑,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和振兴家乡经济的美好愿望,回到了生他养他的这片热土。

没有等待和顾盼,回乡后胡海剑就投资3000万,着力建设花岗工业聚集区基础设施。胡海剑为保证聚集区的建设,甚至叫停了原有在上海的投资项目。他在第一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园区基础设施工程,为聚集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自己回乡二次创业有了良好的开端。

几年来,他已逐步把事业重心转移到家乡来,成立了合肥安远建筑公司和合肥安剑房地产公司,并先后承建了花岗四合至曹郢村村通道路工程、张郢安置点工程、苏小新农村建设工程以及花岗镇花生新村一期等工程,总造价超亿元。

在家乡的二次创业,让胡海剑欣慰的是不仅仅自己有良好的发展空间,更能为乡邻提供工作机会。

现在,他的公司有员工近400人。多年来,他始终把家乡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因此也得到了当地人们群众的尊敬。接下来,他也会一如既往的为家乡人民谋福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