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高中生辍学卖糖果,他不仅盖起了洋楼还娶了媳妇

鏃堕棿:2018-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个高中生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得不退学。于是,他开始了创业之旅。靠着糖果生意发了家,现在他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1964年,在苏北一个贫困的小县城宿迁,一个贫穷的农村中一个贫寒的农家里,多了一个日后取名叫马绍春的男娃。作为家中的男孩,马绍春带着改变家族命运的梦想和重任,有了进学校受教育的机会。但连维持生计都困难的马家实在有心无力。无奈,马绍春只好含泪辍学,诀别了他的高中梦。

年少的马绍春身架实在太单薄,扛不住建筑重活,于是转行跟人贩起了蔬菜,跟着又开了一间油盐小店,赚一点蝇头小利。做了小老板的马绍春仍然未泯他心中的那个梦想。几年的教育下来,他的脑海中有了贫穷与富有的分水岭,做个富翁是他的毕生梦想,他要为此打拼。

突然,他想起了小时候村里有个搞米糖的老人,他的米糖特好吃,但因没钱买,马绍春就在他做糖的时候和几个孩子去抢糖渣吃,那份甘甜的满足至今记忆犹新。对!就做糖果加工,男女老少都能消费,一定大有市场。

打定了主意,马绍春开始行动。但是兴奋的他忽略了一个事实:搞米糖的老人已经去世多年,米糖技术早已失传了。倔强的马绍春自己查资料、找配方,经过一番折腾,还真让他试验成了,制成的糖果给人品尝,一致反映口味良好。

信心大增的马绍春开始创业了。出于谨慎,他采取了稳打稳扎的作坊式生产,经过刻苦钻研和反复实践,把糖果从单一品种扩展到各种风味的水果糖和花生酥糖,在当地小有名气了。这时马绍春才大胆地到工商部门申办了营业执照,于1983年成立了他的小岭糖果加工厂。

伴随着几年的辛苦打拼,他的付出终于有了回报。他不仅在当地盖起了小洋楼,而且还娶了一位如花似玉的妻子,生活过得美滋滋。但是他这个人不会满足这一点,为了以后的发展,他决定将自己的糖果生意推向全国,最终实现自己更大的财富梦想。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