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三农问题

疯了,疯了!“真奶痴”卖港式奶茶,7年开360家,最小6平米,最高月入50万!

鏃堕棿:2018-12-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开一家小小的奶茶店,月入3万以上,从此告别朝九晚五,吊打无数上班族,是多少人的梦想!

但这家店要超出你的期待了,6平米超低租金,最高竟然月入50万!

更奇葩的是, 它连续7年扩张开至360+店,其中200家直营店。

这家小店怎么做到的?

郑志禹是安徽人,年轻时远赴上海打工,进入一家乳制品公司的市场部,出于职业病,他喜欢品尝不同的奶制品,就连奶茶、奶咖、奶酪都爱尝上一把,然后拉着身边人讨论上半天。

这样一个“奶痴”,偶然间在港式翠华餐厅点了杯丝袜奶茶,果然“真茶真奶真功夫”,当场被这正宗的港式口感怔到了。 与此同时,郑志禹觉得为什么只有在茶餐厅才能喝到港式奶茶呢?很多城市其实茶餐厅覆盖面很少。

创业想法随之喷薄欲出,他决定要卖正宗的港式奶茶。 刚开始,他只是想“试下水”,加上资金也不宽裕,选定了上海某商圈开了一间 6 平米小店,希望每天卖上 50 杯,按客单价 25 元计算, 1 天收入 1250 元, 1 月就是 37500 元。

这他就心满意足了,毕竟超过了很多上班族的收入,还拥有着自己的一份小事业。

没想到的是,港式奶茶居然这么受欢迎,好多人都爱上了这家小小的奶茶店,甚至有人买上一杯带走喝,还有人专门过来代购。

最疯狂的1个月,营收高达 50 万!

这真的太火爆了!

大家肯定很好奇, 郑志禹第一次卖奶茶凭什么这么成功?

在竞争激烈的餐饮业,到处一片尸山血海,很多商家勉强营业,实在不敢奢望开几百家店。

而郑志禹坚持“甄选好原料”、“用心做产品”。这几乎是任何一家餐厅长盛不衰的秘诀。

、真茶真奶真功夫

当年,台式珍珠奶茶独霸天下,但原料是不健康的奶精、珍珠,消费者对它又爱又恨,妈妈们则对它深恶痛绝。

这个时候,郑志禹独辟蹊径做港式奶茶,采用斯里兰卡茶叶和健康淡奶,制作出的奶茶鲜香顺滑,口感一流。

、招牌产品+小吃爆品

港式奶茶是个好东西,但酒香也怕巷子深,营销显得至关重要。 为了和台式奶茶有明显区别,郑志禹精心设计奶茶包装,把冰奶茶放在了玻璃瓶里,类似于冰镇啤酒的形式,这款产品叫做樽装冰镇丝袜奶茶。

这款独特的樽装奶茶,当时上海几乎绝无仅有,玻璃樽显得特别好看,并且特别环保,可以循环使用,喝完之后还可以 插花、绘画 等,深受消费者喜爱。最终成为桂源铺招牌产品,销售额占据全店销售额的 半壁江山

2011年正处于微博红利期,郑志禹将樽装冰镇奶茶放到微博亮相,竟然惊艳到了不少网友,纷纷根据地址找到小店进行购买。当时桂源铺仅有 6 平米,人手也不够,产能有点慢,前来网友都得排长队购买,一不小心就成了 网红奶茶的鼻祖

港式奶茶品类只有7种,要想提升客单价,必然要开拓新的产品线。为此,郑志禹瞄准了容易制作的港式鸡蛋仔小吃爆品,将上好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 这款小吃价格在 15-20 元之间,凭借酥脆香甜的口感,很快就征服了消费者。

、升级黑糖奶茶

今年,“脏脏茶”火遍大街小巷,就连喜茶、奈雪、一芳、鹿角巷等知名茶饮都纷纷跟进推出黑糖奶茶,俨然成为了年度最热奶茶。 黑糖奶茶会这么受欢迎除了颜值高之外,用料也非常健康,一般是现煮黑糖和进口牛奶调配而成,很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健康茶饮观念。

桂源铺对市场反应敏锐,没过多久也推出了黑糖奶茶,同时结合香港特色,升级了黑糖奶茶的原材料,比如,用阿华田代替奶精,用布丁代替珍珠,既迎合了市场需求,也保留了品牌的核心价值。

、托管式加盟模式

除了产品之外,桂源铺加盟模式也很犀利,采用加盟托管式模式。 加盟托管就是加盟商出资,但所有的管理都由总部去做,并且答应加盟商,如果亏钱的话,总部会给予10%的补贴。

给予10%的补贴,可能有人会说杯水车薪,但是与其他品牌想比,自己承担 100% 亏损,压力无形中就变小了。

就冲着这一点,加盟商就对桂源铺的人性化加盟产生了好感,放开双手大胆干,心态好就越干越好,最后都赚得盆满钵满。

最神奇的是,这套托管式加盟模式,竟然还融合了麦当劳的管理逻辑和名创优品式的投资逻辑:

第一, 麦当劳是国际化品牌,必须对加盟商负责,因此会在前期深入管理分店,分店走上正轨之后再打包卖掉。桂源铺在早期也会对分店进行管理,走上正轨后再卖给加盟商。一接手就是赚钱的香饽饽,加盟商没理由拒绝。

第二, 名创优品更偏向于投资模式,总部会对各个店进行投资、管理,并有绝对的控股权。桂源铺也是这样做的,将总部和分店的利益挂钩,这样双方都成长得快。

我们知道这两家企业都做的特别成功,桂源铺借鉴并融合他们的长处,持续保持门店扩张,以及品牌成长,简直所向披靡!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