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国外研究河蟹的历史

鏃堕棿:2008-11-24 | 鏉ユ簮:
国外研究河触蟹历史也比较早。1912年9月26日在欧洲捕捉到第一只河蟹,捕捉处在德国的威尼悉支流阿勒河,当时轰动了整个欧洲。由此推断在1912年前,河蟹已扩布到欧洲。不几年,整个欧洲几乎都有河蟹分布,尤其是欧洲北部较低的地区分布特别普遍。国外研究最早的是德国。当时德国的河蟹大量毓繁殖,人们又不知道食用,任其横行霸道。岸边、河堤到处是蟹洞,致使河堤倒塌。德国的帕宁与彼得两学者开始研究河蟹,主要研究其生活习性直到生态,试图控制河蟹的繁殖。1933年他们写了<河蟹>专著,后来荷兰等国学者也开始研究河蟹。

目前,英国、比利时、丹麦、法国、芬兰、瑞典、波兰均有中华蟹分而,尢以德国的易北河、莱茵河、英国的泰晤士河、荷兰水域、美国旧金山海湾居多。

近年来,国外对河蟹的秦晋之好和生产也有一定的起色。欧美生物学和生态学家主要研究它“入侵”影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