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幼蚕饲养的注意事项

鏃堕棿:2008-12-04 | 鏉ユ簮:农家致富
本文为致富经养蚕专题内容,介绍了幼蚕小蚕在饲养中的生理特征和需要注意的事项及一些养蚕技术。

1、小蚕的气门相对较大,呼出的二氧化碳少,吸进的氧气多,气体交换较容易,因此,小蚕期只要适当通风换气即可。如过多地通风换气,会降温除湿,反而影响小蚕的生长发育。

2、由于小蚕生长发育快,所需要的营养多,但其口器较嫩,所以要给以营养丰富、老嫩一致的适熟叶,忌用老叶和萎蔫叶。

3、在环境上,幼蚕期温度高、湿度大,同时也有利于病原的繁殖,所以要特别重视和加强小蚕期的防病消毒工作。一般在蚕体或蚕座上直接用药剂进行消毒,可防止蚕座感染,控制蚕病的发生。如发现病蚕、弱小而不健康的蚕要及时淘汰,使用过的蚕具应洗晒消毒后再用,以免病原繁殖扩散。

4、受小蚕感觉能力差的影响,期活动范围小,特别是1龄小蚕对桑叶的感知距离最短。因此一定要精心饲养,切叶和给桑要均匀,蚕座要平整,使蚕儿都能吃到新鲜桑叶,生长匀整,发育齐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