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金钱龟的饲养管理技术

鏃堕棿:2008-12-27 | 鏉ユ簮:
金钱龟的饲养管理技术

一、饲养密度
饲养的密度视龟的年龄及大小而定:幼龟每平方米放养100只;15-50克的幼龟每平方米可以放养50-100只;5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放养20-50只;种龟每平方米放养2-3只。

二、稚龟管理
稚龟出壳7天后移入消毒干净的稚龟池中饲养。饲养密度为每平方米100只左右。水深0.2-0.3米。稚龟不能吞粗食,应该投放细、精、软、嫩、营养价值高的饲养,如蛋黄、小鱼虾、开水烫过的小蚯蚓等。同时要注意水温变化,最好能用温水饲养,水温在25-30度为宜。

三、幼龟管理
当稚龟经过1个月左右饲养,长到15克以上时即为幼龟。这时可移入幼龟池饲养。饲养密度每平方米50只左右。幼龟的活动能力和摄食能力都较强,因此,可以投喂多元化的饲料,可投喂动物性的饲料和植物性的饲料。日投喂料为体重的10%左右。在此期间,幼龟的生长发育极快,因此营养必须跟上。

四、成龟管理
成龟进入成熟稳定期,饲养密度为每平方米20只左右。因成龟池较大且水深,因此,在饲养过程中要抓好水质管理。金钱龟喜欢在水质清闲的淡绿色水中生活,水的透明度应在0.3米左右。水质不可过肥,叵水质变肥变坏,应及时更换。

五、种龟的饲养管理
与成龟相似。环境要安静,尤其在交配产卵期间要保持保持环境的绝对安静,不能让陌生人进入产卵场,否则会影响金钱龟的繁殖活动。饲料的营养成份份应多元化,对于产卵高峰期,日投喂料可增加到体重的20%。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