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胖头鱼养殖技术

鏃堕棿:2009-03-2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1) 放养时间,分为春季或秋季放养.
  (2) 消毒,鱼种入池前,用10×10-6的孔雀石绿或(1020)×10-6的高锰酸钾水溶液药浴10---20分钟.
  (3) 鱼种入池前后,水温差不能超过±3
   3、 池塘消毒,施基肥前,用生石灰带水消毒150mg/亩,干池消毒75mg/亩.
  4、 每5亩水面配1.5千瓦增氧机一台,合理利用增氧机,开机指标定溶解氧为4mg/L。
   六、 无公害管理措施
   1、 水质
  (1) 不得使鱼类带有异色,异味。
  (2) 水面不6.1.3 得出现明显油膜或浮沫。
  (3) 悬浮物质,人为增加的量不得超过10mg/L,而且悬浮物质沉积于底部后,不得对鱼类产生有害的影响。
   2、 消毒药物,不6.3 许使用可在鱼体内有残毒积累的药物,如六六粉、滴滴涕等。
  七、 饲养管理
  1、 建立池塘养殖档案。
   2 、 坚持巡塘制度,检查池塘有无破损,水质有无变化,鱼有无浮头的现象,发现问题及时补救.检查有无死鱼,发现死鱼,立即捞出,并检查死因,采取防治措施。
   3 、 定期调节水质,保证鱼类健康生长。
   4、 合理利用增氧机,晴天中午开,阴天清晨开,傍晚不开,浮头以前开,连锦阴雨半夜开,鱼类主要生长季节坚持每天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