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教你怎么养殖肉牛肉牛要催肥巧用瘤胃素

鏃堕棿:2009-04-25 | 鏉ユ簮:

1、瘤胃素的作用。瘤胃素是莫能菌素的商品名,是一种灰色链球菌的发酵产物。瘤胃素作为一种离子载体,在肉牛饲养上的主要作用是提高饲料的利用效率:既能减少瘤胃蛋白质的降解,使过瘤胃蛋白质的数量得到增加,又可提高到达胃的氨基酸数量,减少细菌氮进入胃,同时还可影响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抑制瘤胃内乙酸的产量,提高丙酸的比例,保证给肉牛提供更多的有效能。


   2、瘤胃素的用量。瘤胃素是一种抗菌素,使用不当会发生中毒,甚至导致肉牛死亡。放牧期安全用量:0~5天,每头每天用100毫克,6天以后,每头每天用 200毫克。舍饲育肥期安全用量:以精饲料为主时,每头每天用150~200毫克,以粗饲料为主时,每头每天用200毫克,舍饲育肥期内,每头每天最高使用量不得超过360毫克。


   3、瘤胃素的用法。使用瘤胃素可按每头每天的饲喂量掺入肉牛日粮中,充分拌匀后分次投喂。也可制成预混料使用。方法是:取商品瘤胃素500克(每千克商品瘤胃素内含纯瘤胃素60克),玉米粉200千克,充分搅拌均匀后,按量分次投喂。可一直用至出栏屠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