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北京黑猪 ───黑得不一样

鏃堕棿:2009-05-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北京黑猪
北京黑猪

 

今天的主角儿是北京黑猪。北京黑猪在北京赫赫有名,通体全黑,属于地方培育品种,它有什么黑得不一样呢?我们一起到北京黑猪原种场去看看。   

瞧瞧,又一头北京黑猪出生了!猪场的工作人员又得忙一阵子了。

谢蜀杨:是今天的预产期? 工作人员:是

谢蜀杨:这一窝已经下了多少?工作人员:11只了

谢蜀杨心里有谱,自家的黑猪具有中国猪繁殖力高的优点,一年可以产2.2窝,一窝下十一二头是常事。谢蜀杨是北京黑猪原种场的猪司令,和北京黑猪打了快二十年的交道,她看待这些黑猪就如同自家的孩子。

谢蜀杨:一提起猪人们都会想到猪八戒 不好看 可是我们北京黑猪就不一样,它长得是特别清秀 人们都称它是大美人 

你看它的两个耳朵直立前倾 它面部也特别清秀 微微的有点凹斜 看它的整个体态 特别均匀而丰满 尤其是它的前尖发达 长得特别发达 腹部也是非常丰满而不下垂

要说瞅着自家的孩子,谁都会夸奖的。而北京黑猪和其它的纯地方黑猪比起来,无论是在模样还是体型上都有黑得不一样的地方。

 

 

简介:北京黑猪早在1982年就通过了农业部鉴定验收,并获得部级技术进步一等奖,成为一个中国自己培育的新猪种。北京黑猪被毛全黑、体形中等、结构匀称、四肢结实健壮,从保育期后期至90kg上市日增重达700g水平,并能大量沉积蛋白质形成瘦肉;胴体细致,骨量较小,膘厚适度,瘦肉率可达57%-58%;脂肪洁白,瘦肉鲜红,纹理细致,肉面干爽,大理石纹均匀而丰富。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其肌内脂肪在3%以上(90kg体重),肉的风味浓郁芳香。北京黑猪综合了国内外猪种的优良种性,将中国猪种的耐粗饲能力、早熟多产的繁殖优势、肉质香嫩的特点与欧美猪种体大、快长、多肉的特点揉和在一起。北京黑猪既能适应农家散养,又能适应国营农场规模饲养,具有中外猪种的综合优势。养殖场用标准化养殖技术优化北京黑猪的特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