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科技苑

[科技苑]种养帮帮忙 20170904

鏃堕棿:2017-09-05 | 鏉ユ簮:央视网CCTV7

[科技苑]种养帮帮忙 20170904

明知鳄鱼凶残,养鸡场为何还要引来大批鳄鱼?三个冤家进了同一个池塘,到底会发生什么?火龙果园里怎么会有兔子满地跑?又捉虫子,又吃秧秆,看看这群鸡如何给园区打工。

鸡场里来了大鳄鱼

在北京,有一家养鸡场特别奇怪,专门从南方请回来一千条大鳄鱼,还说鳄鱼给养鸡场帮了大忙。这鳄鱼到底给养鸡场帮了什么忙呢?

王建华:每年养鸡场的养殖成本就能节省800万元,我们鳄鱼在节省800万元的同时,它还至少每年能创造120万元的效益。

把鳄鱼请到鸡场来,怎么就变成这么好的事了?

王建华:在养鸡的过程中,鸡会有互相打架的,把鸡的羽毛、肩膀、脖子啄破了,这些鸡在我们行业内叫作淘汰鸡。

王建华:像这个场子300万只蛋鸡,每年正常淘汰的鸡将近15万只鸡,每年的处理成本是需要800万元。

王建华决定把淘汰鸡作为鳄鱼的饲料。而且鳄鱼的经济价值也让王建华眼前一亮。

著名的鳄鱼宴,被大厨们开发的色香味俱全。鳄鱼制品更是价格不菲,因为基本上都是手工定制。

王建华他们想,这鳄鱼要是养好了,不但能把养殖场的淘汰鸡吃掉,省下无害化处理的费用,同时也能增加一部分收入。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可王建华把鳄鱼请到了大都市,却让它们住进憋屈的黑屋子。远道请来的帮手,怎么是这种待遇呢。其实,王建华是为了驯服鳄鱼。

鳄鱼生性凶猛谁都知道,对于从没接触过的人,说不怕那是骗人的。

其实,在光线昏暗的环境中,鳄鱼会比较温顺,不会轻易攻击人。于是,王建华他们这才把养鳄鱼的温室建成了黑房子。果然,一千条鳄鱼一搬进来,没有离乡背井的烦躁不安,也很少凶相毕露。情绪平稳的鳄鱼,很快适应了环境,开始吃鸡了。

可是好景不长,没过几个月,王建华发现鳄鱼整天都趴在四周的台子上不动,也不吃东西了。

王建华他们赶紧找原因。养鳄鱼温度很关键,但在这个问题上,他们首先就排除了。因为王建华知道鳄鱼很怕冷,所以在请鳄鱼来之前就考虑到了。

鳄鱼进食的温度 也就是 鳄鱼我们在养殖过程中,它如果是要能吃东西 必须保证环境温度要达到零上32度

所以王建华当初建温室时,墙和地面都做了厚厚的保温层,温室的温度他们也设定在32度恒温,机器能自动调节。

为了能给鳄鱼创造个好的环境,工人们经常给温室通风换气,还经常给鳄鱼池换水。那鳄鱼到底为啥会静坐绝食呢?后来,王建华查了很多资料才恍然大悟,恰恰是因为水太干净了。

因为鳄鱼在生活的环境中 它体内的分泌物已经营造了一种非常适合它的微生物环境。

鳄鱼已经适应了这个环境,而换水的时候,微生物群被打破了。

它体质就会下降,包括活性降低,甚至我们在养殖过程中就发现,把整个池子的水全部换成清水之后,鳄鱼它就不进到水里面去了。

好在王建华和工人们及时发现了这个问题,否则鳄鱼不动也不吃,淘汰鸡就又没地方处理了。经过一年多的摸索试验,鳄鱼在北京温室里养成功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