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生财有道

12生肖拜大年之“牛”(2011.2.5)

鏃堕棿:2011-02-0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牛在十二生肖中排名第二,代表着踏实,勤奋,任劳任怨,从农耕时代的耕种工具到现在的不断被开发的经济价值。本期节目初三播出,主持人肖薇,万俊,又邀请了国家烹饪技师赵海荣和您聊聊大年初三各地不同的过年习俗,嘉宾还奉上美味又好看的五彩缤纷蒸饺。

    本期《生财有道》精心挑选《有钱难买的独角牛》和《1500元一公斤的牛肉》,带您探寻不一样的生财之道。

    《有钱难买的独角牛》简介:独龙牛因产于云南怒江西北边境的独龙江地区而得名。它身高体大,四足短而粗劲,又称“大额牛”,是我国独有的珍稀牛种。60岁的老杨在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的原始森林中养了15年的独龙牛。人工驯养独龙牛有哪些养殖窍门?

    《1500元一公斤的牛肉》简介:和牛是当今世界公认的品质最优秀的良种肉牛,其肉因大理石花纹明显,所以又称“雪花肉”。和牛的肉多汁细嫩、风味独特,被日本人视为“国宝”,在西欧市场也极其昂贵。海南最牛的“放牛娃”王尊新养的和牛每头能卖到30万元以上,而且每公斤牛肉的价格都在1500元以上。饲养和牛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