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生财有道

刀鱼 珍贵鱼种成就江鲜名店(2011.09.11)

鏃堕棿:2011-09-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长江的江鲜中,刀鱼赫赫有名。闻晓明,今年38岁,别看年纪不大,已经拥有了十八年厨艺经验,说到制作江鲜菜品,在靖江他稳坐第一把交椅。据说在靖江,谁家要想请客吃江鲜,他的餐厅可是第一选择。特别是刀鱼制作出的刀鱼宴,更是有着很好的口碑。敬请关注!


  闻晓明,1974年出生,至今三十岁刚出头,就已管理了两处百盛大酒店,并且担任靖江市烹协副会长。由于经营得法,生意十分火旺,成为靖江市餐饮界的佼佼者。


  长江刀鱼介绍:


  “清明前鱼骨软如绵,清明后鱼骨硬似铁”,说的是位列“长江三鲜”之首的刀鱼(另两鲜为鲥鱼、河豚),其肉嫩味鲜,有“天下第一鲜”的美誉。


  长江刀鱼,学名长颌鲚,又称刀鲚。其身长而侧扁,腹银色而多脂,因形似一把尖刀而得名。分布于长江及近海半咸淡水区,生殖季节从河口进入淡水,沿干流上溯至长江中游产场作生殖洄游,最远可达洞庭湖,有的在江河干流产卵,也有进入支流及通江湖泊产卵。产卵后亲鱼分散在淡水中摄食,并陆续缓慢地顺流返回河口及近海,继续肥育。长颌鲚的幼鱼也顺水洄游至河口区肥育。冬季,长颌鲚不作远距离洄游,而聚集在近海深处越冬。是典型的洄游鱼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