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搬家的孔雀赚钱多(2012.06.25)

鏃堕棿:2012-06-27 | 鏉ユ簮:未知

  冯云飞:今天也没有什么采访任务,听说这里的野生动物园的百鸟园与众不同,我去看看。

  云飞进入百鸟园,看到这里的各种鸟并没有关在固定的笼子里,而是采取了仿生态放养的形式,有的在天空自由翱翔,有的水里嬉戏,还有的在岸上享受着悠闲的时光。一点没有被关在笼子的感觉,各种鸟类和游客们自然相处。

    合肥市野生动物园 副园长江浩:游客直接进到园子里面,进入式的参观方式,本身跟动物有一些亲密的接触 ,喂喂动物 合影都是可以的,观赏鸟类的时候 ,孔雀可能是最受欢迎的,雄性的孔雀长得非常漂亮 ,特别是开屏的时候非常好看。

  冯云飞:我来了半天了,还没有看到孔雀开屏。到底生么时候开屏?!

  管理员:三月到六月之间,雄孔雀向雌孔雀炫耀才会开屏,特别是在早上9点钟以前,下午4点钟以后,看到孔雀开屏相对多一些,不在繁殖季节。

  孔雀是不会开屏的大家为了看到孔雀开屏,也纷纷使出浑身解数逗孔雀开屏,你看这母子俩,再看这些小朋友,还有我们的云飞,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孔雀挺给面子,开屏啦!!

    游客:我本人非常喜欢孔雀,经常到动物园来看孔雀,带孩子来看看孔雀,亲近亲近大自然也有好处。

  云飞问院长:这些孔雀哪里来的。

  院长:我们需要的时候也从当地养殖户哪里购买。我们当地有一个孔雀公主,你去找她看看。

  云飞根据院长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孔雀公主所在的村子。

  村民:对,有个小姑娘在那养孔雀,孔雀养的好 ,我们都叫她孔雀公主,原来在村子里住 ,现在挣钱在山上盖了个别墅,你到山上去,看到别墅就能找到她了。

  找到别墅就能找到孔雀公主,这让我们的目标更加的清晰了。不过云飞找到了别墅,发生的事情却始料未及!

  村民:孔雀公主飞了,错了,是孔雀飞了,她逮孔雀去了。

  这突如其来的事情:孔雀飞了,难道其中有什么玄机吗?

  村民:他们在那呢。这就是我们的孔雀公主。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