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不一般的东辽黑猪(2011.09.06)

鏃堕棿:2011-09-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吉林省辽源市,是满清的发祥地之一,也是梅花鹿之乡。清代这里森林茂密、禽兽群集,被辟为皇家“盛京围场”,有一种猎物凭借独特之处成为了帝王们纷纷猎取的对象。带着这些问题,记者一林决定前往辽源的盛京围场去寻找这不寻常的山野猪

  刘会长:姑娘,怎么了,有什么事吗?

  记者李一林:我听说这儿是当年的皇家猎场,我专程是来找山野猪的,但是我找了一路了,这一头也没发现。

  刘会长:这就是原先的皇家猎场遗址,由于山野猪近几年濒临灭绝了,现在经过百十年的繁衍所形成的地方品种,现在更名为东辽黑猪。

  李一林:那它现在在哪儿啊?

  刘会长:在东辽县凌云乡

  当年皇帝围猎的山野猪经过百余年的繁衍形成了新的品种,更名为东辽黑猪,要不然一林这次算是白来喽。东辽黑猪养殖基地就坐落在这风景秀丽宛如世外桃源的山坳里。

  刘会长:小李,这就是你要找的东辽黑猪。

  李一林:啊!这就是曾经给皇帝吃过的猪啊?

  刘会长:对。

  东辽黑猪是当地山野猪经百余年的驯化后在20世纪70年代与前苏联的巴克夏猪杂交而形成的。

  李一林:我看这猪和我以前看过的没什么太大区别啊。

  刘会长:你看外表吧没什么区别,但实质上有很大区别,要想见到这种猪的区别,我领你看看肉去。

  来到肉店,一林发现这东辽黑猪猪肉果然与众不同,首先就是价格,最高居然卖到了60元一斤,足足比普通猪肉贵了四十多元1斤啊。

  消费者:价格还可以吧。

  消费者:价格还行。

  消费者:价格还可以吧,我就买点质量好一点的。

  消费者:就是老人孩子都特别喜欢,价格应该说也比较合理。

  经销商:我们今天上午是杀了两头猪,基本上就剩这些了。

  来买肉的市民不仅没有觉得肉价偏高反倒觉得肉很好很实惠,这让一林疑惑起来,正当刘会长准备给一林解释的时候,却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

  一位普通市民走进肉店,手里还拎着一袋子肉,这买肉为什么自己还带着肉来呢?

  市民:都贵啊,我这个16块钱我瞅我这个不比你那差啊,也挺瘦啊。

  刘会长:我能看看你的肉吗?

  市民:你看吧。

  刘会长:我说的,油脂不纯,我给你做个试验吧,你看看。我的肉一张白纸,它产生的是油腻,但是你的肉,你拍拍,看看,不用拍,我就不用加力,血 水。这是最简单一个实验。市场肉,虽然皮薄、膘薄、瘦肉率比较高,但它的S肉很多,这就是一种S肉,很多。它的饲养周期很短,四个半月出栏。你看看我的一 块肉,你看我这纹理,这就看出来了,我的肉的纹理了,我的肉的纹理纤维状,就像理石一样。

  您还别说,通过消费者从市场上购买的普通猪肉与东辽黑猪猪肉对比,这二者的区别还真一目了然,那它做出来的菜味道到底如何呢?

  消费者:挺鲜的。

  消费者:肥而不腻。

  消费者:吃了黑猪肉我们感觉很有面子。

  消费者:吃了之后我的皮肤也变得白嫩了。

  这黑猪肉做出来的菜营养丰富,美味可口,难怪当年皇家猎场将黑猪的老祖宗山野猪饲养起来上贡给宫廷食用呢,能长出这么好的肉,这些黑猪平时都吃些什么呢?

  李一林:看看我们小黑啊,怎么样,长得漂亮吧,油光锃亮的,唉,小猪,你还吃奶呢,你的哥哥姐姐们,它们都吃些什么啊?

  小猪:它们吃紫花苜蓿草。

  紫花苜蓿草,是一种多年生豆科牧草,由于其适应性强 <C:zSearch.e?sp=S%E9%80%82%E5%BA%94%E6%80%A7%E5%BC%BA& ch=w.search.yjjlink&cid=w.search.yjjlink>、产量高、品质好等优点, 素有“牧草之王”之美称,常用来饲喂奶牛、马、绵羊、獭兔等,那拿它来喂黑猪又有什么讲究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