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好吃的人参果更赚钱(2011.09.13)

鏃堕棿:2011-09-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邢堡任:阿诗玛,阿诗玛,嗨,这么会儿功夫,跑哪儿去了。您别误会,我叫的这个阿诗玛,不是传说中的阿诗玛,在石林,人们管彝族姑娘都叫阿诗玛。

    石林电视台 魏薇:阿黑哥。

    邢堡任:阿黑哥,这个称呼有点意思呀,不对,我刚才跑哪儿去了。

    魏薇:先别说我呀,说说我们石林怎么样。

    邢堡任:石林呀,真不错,有美丽的山水美丽的风景,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魏薇:那是,除了这些,我还给你找来一样更为神奇的东西

    邢堡任:更为神奇?

    魏薇:那就是三千年一开花,三千年一结果……

    邢堡任:等等,是不是还要三千年才能落地成熟呀?

    魏薇:对呀。

    邢堡任:你说的那是人参果。

    魏薇:没错,我说的,就是它。

    说起人参果,您肯定会联想到西游记中孙悟空偷吃人参果的故事,故事里的人参果被描述成一种仙果,长成小娃娃的形状,吃一口能活四万七千年,那么,现实生活中的人参果是什么样子呢?

    邢堡任:哦,你说的人参果就是它呀,这个我认识,这是一种茄科植物,学名叫茄瓜,又名人参果。

    魏薇:你可别小瞧这小小的果子呀,咱们当地老百姓种它,每亩地可以赚5000多块呢。

    邢堡任:那不错呀,真得尝尝。

    魏薇:味道怎么样?

    邢堡任:吃的太快,没尝出感觉。

    人参果,又名茄瓜,香瓜茄、是一种多年生茄科草本植物,原产于南美洲,在我国已经有较长的种植历史,但市场上卖的却并不多,不知道这人参果的味道到底怎么样呢?

    消费者:人参果,听都没听过呀?

    消费者:吃过拉,吃过,味道不知道怎么样?

    消费者:就是没有味道。

    消费者:感觉味道不怎么好。

    消费者:反正我是不太喜欢……

    淡淡的,怪怪的,没有味道,在街头随意进行的采访,听到的大多是这样的说法,这人参果,一亩地真的能赚5000元吗?

    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 范小克:应该说,它的营养成份是最重要的,中国农科院经过检验,各种成份,特别是含晒,含钾,含钙,这方面都是非常突出的。

    据了解,人参果的营养成分非常高,除了具有高蛋白、低糖低脂的特点以外,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多种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硒和钙的含量更是大大高于 其他的水果和蔬菜,这也是人们给它命名为人参果的原因之一,不过,这人参果并不是树上结出来,而是长在地上的一种茄科植物,为了探明人参果赚钱的秘密,记 者小邢啊,沿着路边的人参果呀,一直找到了彝家山寨。

    邢堡任:什么意思?

    众人:高兴就把酒喝干。

    邢堡任:听明白了,把酒喝干是不是,好,哎呀,好酒,瞧瞧,没想到咱们这彝族的阿黑哥和阿诗玛这么热情,谢谢各位啊,介绍一下,我们是……

    众人:每日农经。

    邢堡任:啊?知道了,我是……

    众人:记者小邢。

    邢堡任:啊?是我,我们这次来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