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养到9年才卖的海参(2010.7.15)

鏃堕棿:2010-07-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辽宁大连长海县 热线电话:0411-83663456;0411-83663669

    海参有人工养殖和野生海参之分,一般来说,人工养殖的海参,养殖周期在1年半左右,而野生海参生长期较长,多数在3-4年,长到这时候的海 参,颜色呈深灰色,肉厚皮薄,营养价值也很高。而在大连长海县的市场上,却出现9年才卖的海参,这是什么海参呢?消费者的接受情况如何呢?

    原来这是纯野生的海参,生长在15米以下的深海,以海底浮游生物、底栖硅藻及动植物碎屑为食,这样的野生食源决定了其富含多种蛋白质、氨基 酸、维生素及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尤其其体内黏多糖及硫酸软骨素的含量比普通海参含量要高。不仅营养价值高,其个头也比人工养殖的要大,肉刺是人工养殖海 参的两倍,水下身长超过50厘米。据了解,9年纯野生的海参,以其高营养的价值,吸引了消费者的眼光,在零售市场的价格高达每500克5万元。但是野生资 源毕竟有限,据了解,长海县现在部分采用深海底播增殖的方式,在“绿色天然海洋牧场”生长,养殖周期也是9年,和纯野生海参品质无异。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