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螃蟹:早上市晚下市的螃蟹(2009.10.23)

鏃堕棿:2009-12-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解说】每年的9、10月份,高淳的螃蟹节都会如期而至。
马:怎么又来了?
志鹏:嗨,是我。
马:怎么是你啊,志鹏,每一届的螃蟹节都能看到你,是不是来吃螃蟹的?
志鹏:谁叫咱就好这一口呢。
马:正好,现在开幕式也结束了,带你立马去吃。
志鹏:太好了。
马:等一下,我得考考你,知道大闸蟹什么时候是最好吃的吗?
志鹏:这个你难不倒我,团脐的母蟹,在农历的九月份,这个蟹黄,最为饱满,这公蟹啊,等到农历10月份,这蟹膏也瓷实,这个香啊。
马: 真不愧是一位年轻的老农业记者。

 


志鹏:不过可惜呀。
马:怎么了?
志鹏:这么好吃的螃蟹,每年也就9、10月份才能吃得着。
马:你看这就有所不知了吧,只要你想吃,从每年的九月初到来年的二三月份都能吃到这么好的螃蟹了。
志鹏:真的呀?

【解说】谁都知道,农历的九月十月是鱼美蟹肥之时,过了这两个月,市场上鲜活的螃蟹就很少见了,即便有,品质也会大打折扣啊。
消费者1:一般螃蟹只是在这两个月吃吧。
消费者2:真不知道呢,还能拖到明年二三月份那么久。
【解说】看来和小孙一样持怀疑态度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难道高淳县在螃蟹的养殖上有什么妙招?

 


马:志鹏看到了吗,这就是蟹塘,咱们固城湖的螃蟹大多出自这样的蟹塘了。
志鹏:真漂亮,环境真好,养螃蟹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吧?
马:好水养好蟹吗,你知道吗,螃蟹对水质的要求是鱼类对水质要求的5倍呢。
志鹏:咱闲话少说,赶紧看看这螃蟹。青背白肚金爪黄毛。
马:眼力不错嘛。
志鹏:那是,这活的虽然没见过,但是咱吃也吃了不少了,不过我觉得这螃蟹养得这么棒,肯定不止水质好一条啊。
【解说】螃蟹养得好,除了水好,合理的膳食搭配也很重要,这样喂养出来的螃蟹可就集中了蛋、肉、鱼等数鲜之美,但是,提前上市是怎么做到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