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珍珠白鱼察“颜”观色来卖鱼(6月7日21:47)

鏃堕棿:2010-06-0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北京昌平的垂钓园里有一种鱼吸引了很多消费者,这种鱼身体像白珍珠一般洁净,仔细观察您会惊讶地发现鱼体居然是透明的,甚至能看到鱼体的内脏和骨骼。它的名字叫珍珠白鱼。

    珍珠白鱼是罗非鱼鱼属内种杂交选育出的一个品种,具有很好的杂交优势。这种鱼体短而高,侧扁,上市规格为1斤半,肉质非常细嫩鲜美,同时它们也十分适合垂钓。据介绍,钓这种鱼可是很有讲究的,通常根据风的方向来钓鱼,一般刮南风在北方垂钓,刮北风则在南方垂钓,其余风向以此类推,只要气温适宜,就会有收获。有句俗话叫“神仙难钓午间鱼”,而钓珍珠白鱼却恰恰相反,由于这种鱼属于热带鱼,越是温度高的时候越容易钓到。同时,这种鱼非常聪明,喜欢与人周旋,所以对于人们来说钓这种鱼也相当有乐趣。

    珍珠白鱼的价格不同,通常是根据消费者钓上鱼的颜色决定的,颜色越光泽,越白亮,体色的透明度越强,珍珠白鱼长势越好,味道也更加鲜美,所以价格也就卖得越高。上乘的珍珠白鱼每斤能卖到30多元,一条鱼就能卖到50元,而普通的珍珠白鱼卖20多元1斤,一条鱼在30多元。

    越是价格高的珍珠白鱼越难垂钓,垂钓这种鱼不仅要考验垂钓者的耐心,还需要垂钓者的技术和技巧。将鱼钓上后,消费者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需要让厨师烹调,不论是清蒸、水煮还是油浸,都能将这种鱼的鲜美滋味烹制出来。每逢节假日,垂钓园里门庭若市,每天能卖出几十条甚至上百条的珍珠白鱼,给养殖户带来好效益。当地利用地热资源,通过引进新品种,丰富了鱼类品种,带动了旅游、餐饮业发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