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每日农经

一棚西瓜多赚两三万(6月30日21:47)

鏃堕棿:2010-07-0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北京大兴:13910298820;13611186420

    今年北京大兴西瓜节上有一种只有3斤多的袖珍小型西瓜格外地引人注目,它将成为夺取瓜王的有力竞争对手。别看人家个儿小,在众多大西瓜面前 一点儿都不示弱。它就是北京市大兴区种植的西瓜新品种——“超越梦想”袖珍西瓜。

    这种小西瓜是北京市大兴区从日本引进种植的超早熟西瓜品种,每年的5月底,种在大棚里的袖珍瓜就成熟了,比大棚中其它品种的西瓜提早上市一 个多月。俗话说“物以稀为贵”,正是因为早上市,所以它们有着非常不错的价格优势,每斤西瓜采摘价高达10元,一个3斤的小西瓜就能卖到30元高价。

    那么,这早上市的西瓜味道口感怎样呢?这种袖珍西瓜分为红瓤和黄瓤两种,它们的皮儿薄,瓤脆,口感沙甜、爽口,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肉质相 当细腻。所以,即便是西瓜30元1个,老乡瓜地里的袖珍瓜也很俏销。

    据了解,这种袖珍西瓜长势非常旺盛,雌花开得多,非常容易坐瓜。而且,种植者们将它们吊起来种植,这样不仅节省了空间,还可以让西瓜享受到 更多的光照,也容易管理。每亩瓜地能种1100多株西瓜,产量高达7000多斤,亩收入达5万元左右。这种瓜还有一个特点,就是耐储存,虽然它们的皮儿 薄,但质地非常柔韧、紧密,所以普通瓜只能搁一星期左右,而这种西瓜的储存期能长达20多天,大大增强了它的商品性,易于运输。除了采摘外,这两种颜色的 袖珍瓜还被人们装进礼盒中打包销售,走高端礼品市场,每盒卖上了200元的价格,增加了附加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